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宁夏政务服务连续四年西北第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17: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5月10日电(记者 于晶)5月10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国务院办公厅组织的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评估中,宁夏连续四年名列西北第一、西部第四。

近年来,宁夏以数字政府建设为牵引,持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加快打造高质量智慧政务,在全国率先建成贯通区市县乡村五级的宁夏政务服务“一张网”,宁夏网上可办、“不见面”办理事项比例分别达到93.2%、81.7%。开发建设“我的宁夏”政务APP,注册人数815万人,超出宁夏常住人口的13.2%;可办事项1500多项、可查事项3500多项,累计办件1011万件。

同时,县级以上政务大厅全部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即办件占比超过70%,22项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285项高频事项可“跨省通办”、448项可“区内通办”。宁夏120多个事项可在乡镇(街道)办理,42个事项可在村(社区)办理,5个事项可“零材料”办理,40多个高频事项可在自助终端办理,真正实现了“就近办”“家门口办”。

近年来,宁夏上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通过精简、规范、整合、创新,加大简政放权力度,真正“放”出了活力、“放”出了生产力。通过10轮削权减权,自治区本级部门行政职权由2013年的6264项压减到现在的1930项,瘦身近70%。

下一步,宁夏将按照《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有关精神,进一步聚焦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堵点难点问题,着眼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力争今年实现“零材料”事项达到260项、“一证(照)通办”事项达到120项,新增“跨省通办”事项50项、“区内通办”事项52项,持续推进政务服务事项“集成办”“就近办”。(完)

【责任编辑:李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