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最新名单!武汉公布105个示范片区和108个问题片区,有你家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21:38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直播现场。记者杨涛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0日讯 整治108个问题集中点位、改造3万个井盖,美化60条道路箱柜,提升100条路段门面招牌……5月10日,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启动“美丽武汉绣出来”系列直播访谈暨在线答问首场,市城管执法委走进大武汉直播间,围绕“塑造靓丽市容,美化城市街景”主题,与近50万市民网友互动,畅谈“绣花功夫”,提高城市“精气神”。

4月7日,武汉发布了《武汉市提升城市建设管理精细化水平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提出,未来三年,武汉将实施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建设管理,精心描绘城市“颜值”、精细刻画城市“表情”、精致塑造城市“气质”,让城市更有暖意、惬意、诗意,打造人民满意的美丽武汉。

108个问题集中点位分阶段达标销号

市民可随手拍上传市容环境问题

长江日报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我市正积极推进“双百”创建,即创建100个市容环境示范片区,集中整治100个问题集中点位,纳入城市综合管理和文明创建考核。从4月份考核结果看,首批108个问题集中点位,有54个达到整改标准。

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围绕三年目标,城管部门今年将重点推进精致环卫、垃圾处理设施升级、城市管理高频问题治理、“双百”示范创建和达标整治、完善天然气设施“一张网”,建设城市桥隧运维监管“一个平台”等工作。

市城管执法委督查处处长崔刚介绍,“双百”活动的选点,坚持为民创建、问题导向原则。105个示范片区创建点位基本涵盖了全市的重要交通场站、商区、景区、社区、学区等。问题点位的选点则是依据上一年第三方检查和群众投诉的问题集中区域确定的,第一批先确定了108个问题集中整治点位,整治实行滚动式,分阶段达标销号,再补充新的问题点位。

市民有哪些参与方式?崔刚表示,广大市民网民可通过“武汉城管随手拍”微信小程序,及时发现上传“双百”点位的环境问题,还可以参与“金点子”征集活动,对“双百”活动,特别是对您身边的片区治理的好建议,城管部门将结合实际积极吸纳采用。

“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称,将立足实际、瞄准一流,发扬“绣花精神”“工匠精神”,让环境更加美好、城市更有温度。

4月份

54个问题点位达到整改标准

长江日报记者梳理,这108个问题集中点位主要存在环境卫生脏乱、占道经营严重、市政设施缺损、市容秩序混乱等突出问题。市城管执法委相关负责人称,将重点围绕这四类开展对标整治,通过强弱项、补短板,确保薄弱区域环境面貌和群众身边环境持续改善。同时,还将加强社会联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推进“大城众管”。

对整治的成效,我市发动第三方调查机构,每月对照40项具体考评标准对百余个问题集中点位进行不少于3次综合检查,每月排名通报,每季动态调整,补充新的问题集中点位。

根据4月份考核情况,全市有54个问题点位达到整改标准。其中,东西湖区吴家山街杏园社区、东湖高新区光谷长江青年城周边、黄陂区盘龙城开发区景云路、青山区红卫路街武汉科技大学周边、蔡甸区蔡甸街五层社区、硚口区张竹路、新洲区柴泊大道、洪山区珞南街妇幼保健院周边、江岸区岳飞社区、武汉经开区东风大道人信奥林花园周边等问题点位环境保持较好,考核得分位居前列。

江夏区光谷一路水晶郦都小区周边、江岸区塔子湖街翠柏路、东湖风景区东湖庭园周边、东湖高新区关东街金地格林东郡周边、洪山区张家湾街武汉烽火集团周边、硚口区多福路、江汉区花楼水塔街前进五路、武昌区首义路街兴腾龙生鲜市场等点位环境质量不高,仍需加大整治力度。

105个示范片区点位如下:

108个市容环境问题集中达标整治点位名单:

(长江日报记者陈永权 周超 通讯员罗晓伍 金辉 长图设计 | 张莉)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