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中国第一、世界第十二!中南大在法学界“奥林匹克竞赛”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21: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碗容

通讯员 杨诗琦

实习生 呙玉出

5月10日,极目新闻记者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获悉,第63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近日落下帷幕,经过国际赛的激烈角逐,该校杰赛普代表队在国际赛初赛与复赛中以优异的发挥从160多支队伍里脱颖而出,进入三十二强,总分位列全球第十二名,中国赛区第一名。

团队合影

“我们花了三年去实现梦想,在20岁的青春去拼搏奋斗,幸运的是终于能实现梦想。”队长夏苡悦感慨。三年的备赛,正式比赛进行了7个月。2021年7月至9月期间,中南大杰赛普代表队队员刘子嘉和谷放翻阅了近十年的最佳书状、摘录关键词、关键段落,将赛题的关键点写下来。

2021年9月发赛题后,团队每周都会出一版书状,每人负责一个诉求的申请方或被申请方的书状,经历了无数遍修改和打磨。寒假期间团队队员也没有丝毫的松懈,每一次的训练都长达三四个小时,队员们从未懈怠。直至国际赛结束,队员们在比赛之外共计进行了64次的模拟训练。

团队备赛

“谁知道一版又一版的书状稿背后熬过多少个夜晚?谁又知道一次又一次的隐忍的背后有过多少个崩溃的瞬间?享受比赛带来的痛苦和快乐,比追求荣誉本身更加弥足珍贵。”回忆起那段备赛时光,队员梁诗琪感慨道。历时七个多月,中南大杰赛普代表队不断磨炼技能、精益求精,最终在比赛中斩获多项殊荣,代表中国赛队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中国队伍在国际法顶级国际赛事中的实力和风采。

“世界百强辩手”、团队队长夏苡悦

除团体奖项外,中南大代表队还有两位辩手荣获“世界百强辩手”荣誉,其中2018级本科生夏苡悦位列全球第58名,2021级国际法研究生谷放在高阶回合位列全球第68名。同时,中南大代表队荣获最佳申请方书状全球第三名,再次刷新学校在此次国际赛事上的最佳成绩。

据悉,“杰赛普(Jessup)国际模拟法庭辩论赛”是由美国“国际法学生联合会”与“美国国际法学会”联合主办的专业性法律模拟比赛,比赛语言为英语,是世界上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模拟法庭比赛,被誉为国际法学界的“奥林匹克竞赛”。第63届杰赛普国际法模拟法庭竞赛共吸引90多个国家的600多支队伍参赛,最终有160多支队伍挺进国际赛。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