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广西一地河水突然变红,淀粉厂称与其无关,官方正调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21:3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李杨

视频剪辑 王鹏

5月10日上午,广西百色田林县一条河水突然变成了红色,网传河水变红是因为上游一淀粉厂油漆泄漏所致。10日晚,淀粉厂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上述网传原因为谣传,淀粉厂已停产4年,也未堆放油漆。百色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事件还在调查中。

田林县多位居民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流经田林县城的乐里河,在下了一夜雨之后,于5月10日一早变成了红色。

李先生在田林县生活了二三十年,他也是第一次见到乐里河的河水变成红色。“早上7点多送孩子上学还没见河水变红,8点多去菜地就看见河水呈现红色的状态。”李先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所在的位置距离县城四五公里,在县城上游,“很奇怪,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河水没有特殊的气味。目前,晚上河水的颜色,已经比上午刚看到的时候淡了很多,但还是有点红。”

据媒体报道,田林县委宣传部下午曾发布了一条关于“田林县乐里河部分河段河水变红正在处理”的通告。通告称,5月10日上午群众反映,广西乐里镇新宁村乐里河分水屯河段河水呈红色水体。随即,田林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和乡镇赶赴现场开展调查,通知沿河村屯群众禁止使用河水,并进行水质采样送检。目前,市县两级正在联合处置,河水变红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网传河水变红是因为乐里河上游一淀粉厂油漆泄漏所致。5月10日晚,淀粉厂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上述网传原因为谣传,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调查,“淀粉厂已经停产4年了,厂房内也未堆放油漆。”

5月10日晚,百色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相关部门还在开会研究田林河水变红一事,事件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