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保利发展控股湖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新哲——为追梦人的城市,筑起造梦空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07:31 来源: 湖北日报

4月27日,保利发展控股湖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新哲(右)做客湖北日报企业家全媒体纵横谈。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朱熙勇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付勤 曹栗 通讯员 郭哲 胡帆

从香港佳士得惊天一拍,护送“圆明园兽首”国宝归来;到迎接四海来客,担当2022年冬奥会后勤安保服务工作;再到参与出品的《人世间》,成为央视开年热播剧……

在企业的高速发展掠影中,保利既展现了大国央企应有之风范,也以其独有的企业魅力和文化,成为了时代的见证者、记录者与同行者。

作为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大型上市公司,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不动产投资开发为原点,在城市之中展开多元业务的布局。

4月27日,保利发展控股湖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彭新哲做客湖北日报5G演播室,分享保利发展控股如何躬耕湖北,与城市共同生长。

企业名片

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0048),简称保利发展控股,成立于1992年,是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大型上市公司。目前,通过深耕核心城市群,业务覆盖中国内地主要城市,以及洛杉矶、伦敦、悉尼、墨尔本等海内外100余城。

根据2021年年度报告,保利发展控股实现销售金额5349亿元,在TOP5房企中增速第一。

精彩语录

从“圆明园兽首”,到“冬奥会”,再到最近央视热播的现象级大剧《人世间》,保利一直在大家身边。

在房地产领域,我们将坚持“房住不炒”,聚焦高质量发展。我们也坚定看好湖北、看好武汉,将以最高昂的热情、最主动的心态,为湖北人民更美好的生活贡献保利力量!

谈城市情感

“武汉是保利全国布局的第一站”

“我很喜欢武汉这座城市,武汉人有‘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确实是了不起的英雄城市。”彭新哲说。

从武汉军运会背后的精准保障、东方服务,到2020年疫情期间的倾囊相助、共克时艰,保利发展控股与武汉可谓情意深长。

这份情感的缔结,来自于20年前的落子。

2002年,保利发展控股从广州大本营出发,迈出全国化布局的步伐。这盘棋的第一步,即落在了地图上的“天元之位”——九省通衢,湖北武汉。

“从首个项目光谷保利花园开始,我们逐步布局光谷生活圈、南湖生活圈、汉阳生活圈、汉口生活圈,形成了一批如保利心语、保利时代、武汉军运村等标杆项目。”

20年的时光,见证着保利发展控股和武汉这座城市肩并肩的成长与进步。20年间,保利发展控股的业务版图继续向省内拓进,进入黄冈、襄阳、宜昌、荆州、孝感、黄石,形成了7城49盘的项目布局。保利发展控股的10大美好生活服务,在湖北落地了7项。

“其中,富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了湖北大量优质工程,保利物业服务了近30万湖北业主,保利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形成新房代理、新房分销和存量房租售三大核心业务,提供不动产全链条综合服务。”彭新哲说。

与此同时,保利商业、保利酒店在武汉与黄石先后布局打造了武汉保利广场、黄石保利假日酒店;保利公寓在武汉布局了N+小东门青年社区、N+健吾假日酒店、N+欢乐大道人才公寓;保利和乐教育服务模块,更是从武汉创业起家,旗下拥有保利和乐早教中心、保利和乐幼儿园、保利和乐青少年宫、和乐华美国际学校等四大产品体系。

筑就造梦空间,点亮万家灯火。这些业务单元,是保利发展控股“更具活力的不动产生态平台”中的重要一环。以武汉为核心向周边辐射,保利发展控股在湖北与武汉的布局,致力于将这一个个“圈”,绘制得更加丰盈、更加圆满。

谈物业服务

“做‘大物业时代的国家力量’”

从军中而来,随家国共进。在改革开放浪潮中迎来“三十而立”的保利发展控股,立高质量发展,更立使命担当。

3月底,保利发展控股旗下保利物业收到了两封来自张家口市公安局和北京冬奥会安保总指挥部河北安保指挥中心的感谢信。

在这场“屏幕后的硬仗”之中,从赛事服务,到艺术献礼,再到技术保障,保利发展控股全方位展现了央企责任、铁军实力。

“作为‘大物业时代的国家力量’,保利物业深刻践行‘善治善成,服务民生’的企业使命。”彭新哲表示,近年来,保利物业获得了诸多政府机构、大型企业、著名景区的认可,比如司法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信访局、西安地铁、广州塔景区、山西平遥古城、浙江西塘古镇、陕西五台山景区等。

包括冬奥会在内,博鳌亚洲论坛、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夏季达沃斯论坛、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第六届亚洲沙滩运动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等大型论坛、国际赛事之中,到处可见保利物业身影。

2019年在湖北,作为军运会的保障单位,保利物业也交出了一张优秀的“成绩单”,展现了代表东方之美的服务水平。在其最新服务名录之中,还包括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襄阳襄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等。

除此之外,保利物业也以“红色物业”为引擎,为政府的城市治理做外延、做补充,助力湖北省内30万业主的民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提升。

“在当下,从社会到购房者,都越来越意识到社区治理作为‘最后一道防线’的重要性。”早在12年前,保利物业就开始推出“亲情和院”,通过探索政府、物业和业主的三方联席制度,持续致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新社区模式。

动作来自于思想。探究保利发展控股的家国情怀,与其独特的价值观密不可分。今年,保利发展控股正式发布了企业核心价值观:向上、向心、向善。他们认为:向上,是一种奋斗的精神,没有奋斗达不到的远方。向心,是一种深层的凝聚,没有团结干不成的事。向善,是一种家国的情怀,没有比初心更强大的动力!

正是基于这样的企业价值观,无数奋斗的保利人将与生活在这座城市的人们一起,共同开创美好新时代。与温暖同行,与幸福同行,与城市同行,与你我同行。

谈行业未来

“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4月8日,《保利2021-2022年房地产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自2017年以来,保利发展控股已连续推出了6册白皮书,认真梳理企业对于市场的感知、思考与展望。

“这本白皮书的卷首语,叫《迈入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我们认为行业已经呈现出了‘五化’趋势。”彭新哲说。

何为“五化”?目前的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在释放什么信号?结合这本白皮书,他一一给予了解读:

一是去金融化,企业端要求房企保持适度杠杆;消费端也不能把房子作为金融产品,而要回归居住本质。

二是制造业化,土地红利不再、利润下行,必须用制造业思维和精益管理的理念,不断提升效益。

三是极致专业化,在“房子是用来住的”定位下,房企需要更加专业,产品和服务都要做到最好。

四是功能民生化,民生保障是最根本的,各大房企,尤其是央企,要广泛参与到保障房、社区建设、基层治理当中,发挥责任担当。

五是竞争格局加剧分化,信用和专业能力将成为最核心的竞争力,强者恒强、弱者恒弱,行业门槛也会越来越高。

对此,保利发展控股认为,房企要顺应行业新的运行规则和“五化”趋势,必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于城市,展开深度赋能;于业主,助力美好生活;于行业,则形成榜样标杆。

“中长期来看,房地产行业基本面没有改变,合理住房需求有支撑。”彭新哲称,“对此,我们将坚持‘房住不炒’,聚焦高质量发展,推动行业回归实体经济本原。同时,通过稳增长、扩内需、调结构,为实现‘租购并举’‘住有所居’作出更大的、应有的贡献。”

这册白皮书,浓缩了保利发展控股的新思考。对于进入变革的中国房地产行业,也是一本极具意义的启示录。

未来,以“更具活力的不动产生态平台”的深化构建,以“红色物业”的持续引领,以对行业发展的良性驱动,保利发展控股将坚定深耕湖北,为更多城市的发展画出精彩一笔。为在城市追梦的奋斗者们,筑就安放美好生活的造梦空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