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积玉桥街道旭辉大厦人大代表联络点正式揭牌 “轮值点长”上岗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16:3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成令茹)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楼宇企业和员工,5月10日,积玉桥街道旭辉大厦人大代表联络点正式成立,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为联络点揭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妍,武昌区人大代表工委、积玉桥街道相关负责人、部分武昌区人大代表以及选民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  通讯员供图

“积玉桥街道有7座甲级商务楼宇,是街道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设立楼宇人大代表联络点旨在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服务辖区楼宇企业,密切联系企业和选民,通过代表建议推动楼宇经济发展。”武昌区人大积玉桥街道工委负责人介绍,联络点采用“N+2”工作架构,设立N名轮值点长和2名联络点工作人员。轮值点长由积玉桥街道部分区人大代表担任,本次活动将任命本年度3位轮值点长。联络点工作人员由1名楼宇党务工作者和1名社区人大工作联络员担任。轮值点长每季度通过座谈、走访、讲座等形式收集意见,并提供帮助,工作人员日常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协助代表收集诉求。

人大代表开展意见座谈会。  通讯员供图

揭牌仪式后,人大代表开展意见座谈会,各参会企业就营商环境、政策支持、劳务用工、搭建平台等方面提出一系列建议,现场气氛热烈,人大代表纷纷建言献策,提出宝贵意见。作为楼宇联络点的首位轮值点长现场表态,将进一步加强与楼宇企业的联系,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

“旭辉大厦外围广场是否可以设置户外导视牌,我们应该联系哪些部门申报,流程又是如何?”现场一位选民提出疑问,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现场答复,详细讲解申报流程,并联系后续对接问题,困扰企业许久的问题迎刃而解。

针对企业提出的对于政府发布的支持政策缺乏权威解读平台和咨询渠道的问题,积玉桥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说:“我们全力支持民营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发展,企业提出的政策解读问题,我们将安排专人对接,与上级部门沟通,为企业答疑解惑。”

武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太荣充分肯定本次活动的成效,并指出,人大代表联络点的设立是提速“代表直通车”,畅通代表联系群众的“最后100米”的重要举措,完全契合省市人大常委会“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三进”行动部署要求。人大代表要强化履职责任,不断密切与群众的联系,及时发现并推动企业和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人大街道工委要运用好“线上+线下”平台,依托人大代表联络站,积极开展“三进”活动,支持并协助代表深入一线收集社情民意,提交议案建议,有效发挥代表和人民群众在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中的作用,进一步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和显著成效。

据悉,武昌区人大积玉桥街道工委将充分发挥楼宇人大代表联络点作用,密切人大代表与楼宇企业的联系,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