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922名湖北护士在上海战“疫”一线过节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18:3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黄涛 通讯员 曾念军)5.12国际护士节来临,在上海战“疫”一线,来自湖北省援沪医疗队的922名护士,或战斗在方舱医院,花式宠娃、蜜式敬老,帮助一批批感染者顺利出舱;或冲锋在重症病房,左手助医,右手护患,搀扶一个个脆弱的生命,闯过重重生死关。这个护士节,他们弘扬南丁格尔精神,“绽放”着天使之美。

据湖北省援沪医疗队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的武汉保卫战中,全国共有2.86万名护士奔赴战“疫”最前线,占医务人员总数近七成。湖北省此次共派出1431人的援沪队伍,其中护士922人,占比超过64%,是医疗队中的中坚力量。

湖北医疗队抵沪后,兵分多路。无论是在上海最大的方舱医院——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还是在最重要的重症战场——上海华山医院、上海九院,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一个多月来,他们累计守“沪”患者、感染者超万人。

这些湖北“大白”中,有2020年被誉为“最美口罩勒痕”护士,来自武昌医院的汪俊;有“没有把自己当外人,给家里人去帮忙”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程芳;有为支援上海推迟婚期,来自湖北省妇幼保健院的王卉和余珊;有为更好开展工作,剪掉一袭长发的武汉儿童医院护理团队,她们是湖北医疗队优秀护理团队的代表。

在新国际博览中心方舱医院,湖北护士化身温暖的大白,宠娃花样多。为营造家庭氛围,他们当上了“临时爸妈”,教歌舞、陪游戏、开派对。为了让孩子们不落下学习,他们还开办“方舱小学”,辅导作业,教习书画才艺。

面对老年感染者,湖北医疗队派出专业的老年病护理团队上阵,送上各种贴心的中医保健、慢病康复等服务;他们服务哺乳期妈妈,帮助解决少数民族兄弟的饮食;他们呵护心灵,被称为“包治不开心的天使姐姐”;把青春的活力与朝气引入方舱。

在华山医院和上海九院,湖北护士化身守护重症患者的战士,他们把在武汉保卫战中积累的宝贵重症护理经验,应用到上海。让许多重症患者得到经过疫情考验的专业护理,而获得更多生机。

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朱洪波说,当前,我们已经经受住了最严峻的挑战,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刻,但正处于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不容丝毫懈怠松劲,必须咬定目标、持续攻坚。我们湖北援上海医疗队的护理队伍是一支团结奋进、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队伍。我们相信,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责任编辑:艾凌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