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孝感

大悟芳畈:果农为秋霜梨套袋提质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17: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罗力)夏季是秋霜梨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果园管理的关键季节。5月10日,记者在芳畈镇秋霜梨基地看到,农户对秋霜梨进行剪枝、套袋、疏果,以保证果品的果形果色,提升果品产量质量。

大悟县汉波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戴汉波介绍,得益于芳畈镇党委政府大力扶持,合作社发展秋霜梨200多亩,成为当地村民致富的支柱产业。秋霜梨基地采用合作社+农户的管理模式,常年吸纳13户农户在基地打工增收。

梨农陈素茵说,年纪大了,在外面找工作很难。如今,她在家门口就能打工,每天有90元的收入。

戴汉波说,基地的秋霜梨去年开始挂果,2万斤梨卖了近30万元。今年的产量预计在7万斤左右,目前已预订3万斤,总产值将达到80万元左右。下一步,合作社将继续引进新品种,采用新技术、新模式,建设高标准秋霜梨种植示范基地,做大做强秋霜梨产业,带动更多人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鲁伟龙】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