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手指做“仰卧起坐”竟骗过了运动软件,官方:会有人工审核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17: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余渊

视频剪辑 马星翔

随着刘畊宏的爆红出圈,近日网络上掀起了一股健身热。5月10日,有高校学生发布视频称,学校要求他们用运动软件上传体育作业,而他在使用一款名为“乐动力”的运动软件打卡仰卧起坐项目时发现,用手指代替身体做动作,也会被成功录入数据,此事引发网友热议。5月11日,乐动力官方客服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上述情况属于系统漏洞,但他们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人工审核视频,如有违规和作弊行为会被取消成绩。

网传视频显示,一名男生左手拿着手机,右手则对着手机屏幕,用手指做出类似“仰卧起坐”的动作。从手机屏幕中可以看到,手指动作被系统错误识别为“仰卧起坐”,计数数字在不断上涨。

极目新闻记者搜索发现,有多名网友都发布了类似视频,其中一名网友,拿来布偶熊做实验,在手机屏幕前,操控布偶熊做仰卧起坐,也被成功录入了数据。

上述视频引发众多网友热议,有网友留言表示:“我累死累活才做了20几个仰卧起坐,这也太轻松了。”还有网友表示:“今天刷了75个,被取消成绩了。”

5月11日,极目新闻记者下载这款名为“乐动力”的App后,在“AI运动”一项中选择了仰卧起坐项目,根据系统指引,本应让全身进入人形框中,才能够被正确识别。但记者使用网友所说的方法,用手指做出仰卧起坐姿势,最终被系统成功录入并计数。

极目新闻记者就此事致电乐动力官方客服,工作人员回应称,上述情况属于系统漏洞,但他们会安排工作人员进行人工审核视频,如有违规和作弊行为会被取消成绩。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