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战地女记者被枪杀,以军表示在抓恐怖分子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17: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扬

当地时间5月11日,半岛电视台记者在约旦河西岸执行采访任务时被枪杀。同行记者也被击中,所幸生命无碍。

据CNN援引巴勒斯坦卫生部的话表示,该记者名叫希琳·阿布·阿克勒,今年51岁。她被子弹击中头部,不久后被确认死亡。同行的第二名记者阿里·萨穆迪也被击中,但所幸无生命危险,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

事件发生后,半岛电视台指责以色列安全部队蓄意杀害阿克勒,并呼吁国际社会谴责并追究以色列的责任。

而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其安全部队一直在该地区“逮捕参与恐怖活动的嫌疑人”,当时以色列军队和巴勒斯坦嫌疑人都在开火。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说:“嫌疑人向部队猛烈开火并投掷爆炸物,部队随即开火作为回应,并检测到击中目标。”他还补充说:“如果有记者被击中,那么可能是被巴勒斯坦方面的火力击中的。我们正在调查这一事件。”

另据美联社的报道,同行的半岛电视台记者萨穆迪,一直和被杀的阿克勒在一起。他介绍,记者们是周三早些时候前往报道最近巴以冲突的,一共有七名记者。他们都穿着明确标明他们是记者的防护装备,如果遭遇以色列军队,士兵们会清楚地看到他们并知道他们在那里。

萨穆迪说,枪击是突然开始的。第一枪没有打中他们,然后第二枪击中了他,第三枪打死了阿布·阿克勒。

最后他表示,以色列军方关于他们被武装分子袭击的说法是“完全的谎言”,该地区没有其他武装分子,只有记者和以色列军队。

在其提供的视频片段中,可以看到阿布·阿克勒穿着一件蓝色防弹夹克,上面清楚地标有“PRESS”(记者)字样。

针对此次枪击事件,以色列外交部长亚伊尔·拉皮德在推特上表示,以色列政府方面已经提议进行巴以联合调查,并补充说:“记者在冲突地区必须受到保护,我们都有责任了解真相。”

据悉,最近几周,以色列军方几乎每天都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执行军事突袭行动,被杀记者便是为了报道这些事件前去采访的。

而以色列军队与媒体,尤其是巴勒斯坦记者之间的关系十分紧张。经常有巴勒斯坦记者在报道时被橡皮子弹或催泪瓦斯打伤。2018年,也有记者被以军枪杀的报道,但以色列军队方面从未承认过。

随着阿布·阿克勒去世的消息传开,人们开始纷纷悼念她。

据半岛电视台的报道,阿克勒的同事奈达·易卜拉欣说,自2000年第二次巴勒斯坦起义开始以来,阿克勒一直与半岛电视台合作,她是一名“非常受人尊敬的记者”,“她去世的消息对熟悉她的人是一个很大的打击”。

据比尔宰特大学称,阿布·阿克勒在耶路撒冷出生和长大,属于一个基督教家庭,“她最初在约旦科技大学学习建筑,然后转到新闻专业,并在约旦耶尔穆克大学获得学士学位。”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