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美国枪支凶杀案飙升,创25年来最高纪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17: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李力力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疫情暴发的第一年,美国枪支凶杀案增加了35%,达到了25年来的最高水平。

据ABC新闻5月11日报道,数据显示,枪支凶杀案在青少年和年轻人中增加最为明显,在10至24岁年龄段中增加了40%。

该研究表明,枪支暴力事件的增加可归因于疫情带来的社会和经济压力,这种压力加剧了社区之间长期存在的不平等。

该研究还发现,尽管枪支自杀的增长低于枪支凶杀,但涉枪自杀的数量仍然继续超过枪支凶杀。2020年,有24245起涉及枪支的自杀事件,相比之下,涉枪凶杀事件为19350起。

CDC暴力预防部门副主任托马斯·西蒙表示:“我们的报告包含统计数据和数字,但反思个人失去的生命也很重要,哪怕发生一起凶杀或自杀都太多了。”

在疫情期间,枪支购买率也在上升。有750万美国人新购买了枪支,其中的500万人以前是生活在没有枪的环境中。这使1100万人受到家庭枪支的威胁,其中包括500万儿童。

其他研究发现,枪支暴力随着购买量的增加而增加。疫情期间,枪支暴力在28个州均有所增加。

美国儿童正在成为枪支暴力的附带损害。自1999年以来,1至4岁儿童因枪击致死的人数每年增加5%。而在疫情暴发后的六个月间,12岁以下儿童的枪伤风险比疫情前高出90%。

报道认为,枪支购买、暴力和凶杀案的上升部分要归因于失业、住房不安全和儿童保育等经济压力的加剧。

这项研究的作者认为:“长期存在的系统性不平等和结构性种族主义,导致经济、住房和教育机会有限,这与暴力风险的不平等有关,疫情的暴发可能加剧了现有的社会和经济压力。 ”

研究人员说,社会因素如互助减少、个人减少伤害计划的暂停和政治动荡也可能助长了这些模式。

CDC提出了各种建议,其中包括扩大福利政策、增强以社区为基础的减害努力以及促进城市更新战略等举措。

另据BBC4月23日的报道,2020年枪支暴力已超过车祸,成为美国儿童和青少年死亡的主要原因,有4300多名美国年轻人死于与枪支相关的暴力伤害。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