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民革海南省委会联合多方慰问临高援沪医护人员家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23:43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1日消息(记者 林文泉)11日,在国际护士节到来之际,民革海南省委会、民革海南省企业家联谊会、民革临高县支部联合对临高县人民医院援沪医护人员家属进行慰问,让身处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无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工作。

今年3月,上海疫情防控最紧要时刻,临高县人民医院迅速组建援沪医疗队,51名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于4月3日晚23时抵达上海。

民革海南省委会等一行人发放慰问品。

援沪医疗队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安心工作,离不开家庭这个坚强的后盾。当天上午,民革海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海平,临高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红军,临高县政府副县长范高满等领导为援沪医护人员家属代表发放慰问品,对家属们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民革海南省委会等一行前往临高援沪医护人员家中进行走访,在送去慰问品的同时,倾听家属们的心声,表扬家属们的奉献精神。

援沪医护人员谢晓秋的丈夫罗清华表示,妻子主动报名去援沪,家里两个孩子都是他在照顾,院方多次照顾他和家人;自己所教学的临高中学得知情况后,允许他在上完课后去幼儿园接小孩放学。目前,不仅妻子单位、自己教学的学校、社会各界人士,均对援沪医护人员家属表达足够的关爱,让他和家人都很感动。他表示会照顾好小孩,让妻子能够安心在上海做好防疫工作。

民革海南省委会等一行人到援沪医护人员家中倾听家属心声。

据了解,从4月6日开始,51名医护人员在上海先后负责核酸采样、嘉定区南翔方舱医院、嘉定区安亭医院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瑞金医院(北院)定点医院的医疗工作,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35天,为抗疫做出贡献。

临高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武介绍,该院这次派出51名医护人员支援上海抗疫,对支援人员的抗疫物资、生活用品、食品等保障充足,可以让支援人员在上海安心工作。考虑到部分人员的心理压力,院方也组织了各科室负责人对这些人员进行安抚,让他们在上海安心工作。针对其家属存在经济上、家务上的困难,该院也会尽力去解决,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