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美国堕胎禁令催生一批妇科“赤脚医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08:3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据《西班牙日报》网站5月9日报道,美国最高法院有意废止该国女性的堕胎权——这项过去50年来一直受到监管和宪法保护的权利。在这一阻碍中止妊娠的障碍面前,出现了“云游妇科大夫”,他们在几乎或完全无法堕胎、但对人工流产有很高需求的州和地区奔走,以帮助人们进行这种手术。

尽管废止堕胎权的判决尚未颁布,但在该国一些州,自愿中止妊娠是很难的。比如俄克拉何马州,该州对一项几乎完全禁止堕胎(哪怕是因强奸或乱伦而怀孕也不例外)的法案给予了最终批准。

在一些州,不能进行堕胎是因为当局削减了资金并设置了障碍,使堕胎诊所无法运营。在另外一些州,是因为没有可以或愿意实施堕胎的医生。

在这一最新障碍面前,出现了另一种选择,那就是“云游妇科大夫”。佛罗里达州的妇科医生谢莉·田是其中一位,她为美国计划生育联合会工作,该组织是美国在生殖健康、避孕和中止妊娠方面的主要组织。

田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讲述了她的意图:“我打算继续以合法的方式实施堕胎,我也会遵守各州的限制和规定。未来会是什么样子,我无法确定。”

对1973年确立堕胎权的裁决进行调整可能意味着什么,田对这个问题感到担心,因为女性可能会回归那个年代的普遍状况:采用不安全或没有医疗监护的堕胎方式。

据全国堕胎联合会称,前往其他州实施堕胎手术是很难的事情,因为要获得在其他州做手术的执照和许可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联合国曾表态说,美国一些州禁止堕胎将是包括性权利和生殖权利在内的妇女权利方面的“全球倒退”。面对这种情况,声援的举措也应运而生。

一个例子是民主党占主流的加利福尼亚州,该州已批准一项法规,以支持前往该州境内中止妊娠的妇女;另一个例子是华盛顿州的妇女,她们在互联网论坛上为堕胎提供药物,还提供自己的家作为场所。

另据美联社华盛顿5月9日报道,美国参议院周一通过了旨在保护最高法院大法官安全的立法,确保在法院商榷是否推翻涉及女性堕胎权的“罗诉韦德案”裁决期间,法官及其家人的安全将得到保护。这项立法是一项技术性修改,允许最高法院执法部门为法官的直系亲属提供24小时的安全保护。

这项获得两党支持的法案当天以口头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法案的目标是让最高法院获得与行政和立法部门同等的待遇,确保9位大法官的人身安全得到保障,因为有抗议者聚集在他们的住所外。该法案已移交众议院审议。

此前,一份被泄露的意见书草案显示,最高法院的大多数保守派法官支持推翻近50年前赋予女性堕胎自由权的“罗诉韦德案”裁决,随后,最高法院外和全国各地都爆发了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