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赞皇县有效打通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08:56 来源: 石家庄日报

政策更明 服务更优 办结更快

赞皇县有效打通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

连日来,赞皇县委编办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运用数字化的方法、手段,重塑业务工作流程,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使服务对象在办事前心如明镜,办事中心情舒畅,办事毕体验快捷,有效打通了便民利民“最后一公里”。

坚持靶向施策,“三招儿”让服务对象变成政策通。广泛宣传业务政策,解决“能否办”的问题,汇总编辑工具书发放给服务对象,并进行专题培训,使其掌握相关规定;重塑业务办理流程,解决“如何办”的问题,在全面梳理核心业务的基础上,对内部流程进行优化再造,编制流程图和工作规范,为部门办事提供清晰指引。将内部审批事项梳理出8大类15项生成12个专用二维码,实现全流程“扫码即办”;“一把尺子量到底”,解决“顺畅办”问题,服务对象清楚了“如何办”,就会觉得“很好办”,印发《机构编制工作服务指南》,推动落实办事事项的主项名称、子项名称、适用依据等标准化内容“八统一”,逐项编制标准化的办事指南。

树牢“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服务理念,推动编制工作由“做没做”向“优不优”转变。态度“最好”,业务人员与服务对象零距离沟通交流,耐心解决疑难问题,办理业务顺心舒心;标准“最高”,按职责分工对涉及服务对象的业务办理进行梳理,分类分级予以明确,并将各类具体事项按照规范统一模式制作成文件,将每一个事项办理文件生成庄重大气的二维码;效果“最实”,由行政审批局、司法局、人大法工委对业务办理流程进行合规性审查,确保事项流程合规合法。去年,办结业务437项,全部合规合法,无一人差评,切实做到了“最多跑一次”。

围绕努力推动“跑一次”向“一次不用跑”和办得快、办得好转变,实现事项办理提速增效。日常事项“立即办”,一般性日常工作即收即办、立等可办;请示事项“定期办”,对需要请示编办领导的事项,无特殊情况1天内办结,对需要请示编委领导的事项,力争15天内办结;上会事项“尽快办”,需要召开县委编委会、常委会研究审议的,尽快提请上会研究,会后3日内起草文件印发;上报上级事项“努力办”,对需请示上级审批的业务,积极与市委、市委编办沟通、请示、跑办,尽快得到上级批复或办理指示。(记者 李坤晓)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