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咸宁:便民热线,一号通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14:5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纪甜一

有事请打12345,便民热线“一号通”!5月11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咸宁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整合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咸宁全市42条政务便民热线完成整合归并。

据了解,12345市民热线采取取消号码、双号并行、设分中心三种模式进行整合。其中,通过取消号码,整体并入12345热线实现整合的有23条;通过保留号码,实现双号并行的热线有11条;通过设立分中心的形式实现整合的有8条。

此外,整合工作还拓展了咸宁市政府门户网站“网络问政平台”、“云上咸宁”APP、急难愁盼扫码办微信二维码、人民网地方留言板、省12345平台、阳光信访、市长信箱等群众诉求渠道。

与此同时,全面压缩12345热线办理时限,部门工单签收时间从1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小时;求助、投诉、举报等类型工单,办理时限从1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从严审核部门对复杂工单的延期申请。2021年起,咸宁市12345热线工单办理速度提升50%以上。

通过整合归并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热线服务资源分散、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号码过多、市民记不住,电话难接通、群众办事多头找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政府与企业和群众互动渠道更加通畅,政务服务水平也得到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