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爹爹错转账讨回遭拒,民警热心帮追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18:1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成昱勋

通讯员 徐程程 陈熠

“高效热情办实事,真诚贴心为人民。”5月11日上午,咸宁市公安局咸安分局横沟桥派出所收到一件特别的快递,里面精心包裹了一面锦旗。原来,这面锦旗是身在河南的石女士特地定制寄来感谢咸安民警的。

4月28日,横沟桥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石老爹求助,称其在微信转账时,原本是打算给女儿转账1000元,却错转给了另一个微信好友楚某。石老爹发现转错后,立即联系楚某退还,却遭到楚某拒绝。

民警了解到,石老爹今年74岁,女儿在河南工作,前阵子石老爹收到了女儿转来的1000元生活费,石老爹不想增加女儿生活压力便打算将钱退还,微信好友楚某与女儿的微信头像恰巧一样,眼神不太好的石老爹未经确认就直接转账了。退款请求遭到楚某的拒绝后,石老爹无奈向警方求助。

群众利益无小事,民警立即与楚某取得联系,经过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并向其宣传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最终楚某表示愿意归还石老爹错转的1000元,石老爹收到失而复得的1000元后欣喜不已。

石女士在知晓事情经过后,立即定制了一面锦旗邮寄到横沟桥派出所,对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