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离职员工发视频诋毁原雇主,法院调解“原地”道歉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18:1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赵贝

通讯员 王珍

5月12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湖北省利川市法院获悉,该院11日审理了一起名誉权纠纷案,被告人以原不实视频为背景,公开发布致歉视频。

被告秦某原系牛肉馆员工,工作20天后牛肉馆老板将其辞退。4月20日,秦某在某视频平台发布“牛肉馆老板做人做事不地道,牛肉酸掉”,并附上餐馆照片、地址、老板姓氏等内容。

此条视频一经发布,浏览量上万、点赞137次、评论34条,其中包含“还准备吃这家的,换一家”等评论,对餐馆经营造成了不利影响。

视频发布次日,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上门检查,结果合格。餐馆老板认为秦某发布的视频指向性明确,已对其经营造成负面影响,为维护自身权益诉至法院。

利川法院团堡法庭受案后,承办法官仔细梳理分析案情,立即联系秦某,经法官释法明理,秦某认识到错误,他表示作为一个成年人不应过于冲动,随意发布不当视频。

最终,在承办法官见证下,5月11日,秦某当庭删除相关视频,同时以与原视频相同背景(即案涉牛肉馆门店场景),发布道歉视频,这一结果也得到了餐馆老板的谅解。

道歉内容截屏

法官表示,公民的权利在网络环境下同样受到法律保护。行为人发布不当视频损害他人名誉,应当承担在网络上消除影响、恢复名誉的责任,要求其赔礼道歉,合理合法。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