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44个“领航家庭”引领“学习强国”亲子共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20:3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李季、邱凤英)“每天清晨打开‘学习强国’平台,是我们每位家庭成员必做的事。”5月9日早上,武汉市南湖中学为44位学生家庭颁发“学习强国”学习“领航家庭”聘书。拿到聘书后,719班学生岳茗可的妈妈兴奋地说。

据了解,为帮助学生家庭养成积极学习的习惯,形成浓厚的家庭学习氛围,南湖中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家庭学习建设活动。此次受聘的44个“领航家庭”,每个家庭至少有一位家长“学习强国”总积分在学生所在班级领先,他们将带领班级家庭坚持学习,让更多人从“学习强国”平台获益。

“每天二十多分钟的学习时间,家里充满快乐温馨。”岳茗可的妈妈介绍,“十九大时间”“领航新时代”“身边的感动”等“学习强国”专栏节目,她经常带着孩子一起观看,孩子通过学习触摸大情小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激发爱国热情。

813班学生何卓轩的爸爸、妈妈“学习强国”总得分均在56000分以上。“一天的工作学习,由‘百灵’之音开启;在车上时,时事播报声耳旁萦绕;家庭‘对战’,紧张又不失和谐,家庭素养日益提升!”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是‘学习强国’APP欢迎页面上的句子。平台上的内容多彩、风格多样、内涵多元、层次多维,能满足我们家不同年龄层次的学习要求,让我们感受到学习很美、生活很美。”712班学生吴宇翔妈妈表示。

710班学生杨涵茗给老师和同学们写了一封信。她在信中表示,“学习强国”限时答题让她受益匪浅,在第36届“楚才写作大会暨‘学习强国’主题征文活动”中,她将全家人和“学习强国”之间的点滴趣事记录下来,最终荣获二等奖,这让她的学习更有动力。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