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国际能源署下调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22: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2日电 (记者 刘亮)国际能源署(IEA)12日在其月度石油报告中下调今年二季度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期。

据IEA预计,在经济复苏放缓和油价上涨的背景下,全球石油需求增长预计将从一季度的每天440万桶放缓至二季度的每天190万桶。

随着夏季驾车人数的增加和航空燃油的持续复苏,预计从4月到8月,全球石油需求将有所增长。就全年而言,需求量预计将平均每天增加180万桶,达每日9940万桶。

报告显示,受俄乌危机影响,俄罗斯4月关闭了近每日100万桶的石油产能,导致全球石油供应量下降到每日9810万桶。

IEA预计,随着时间的推移,来自中东的“欧佩克+”和美国的石油产量稳步上升,加上需求增长放缓,可短期内避免因俄罗斯石油供应中断加剧导致的严重供应短缺。据预计,除俄罗斯外,从5月到12月,世界其他地区的日产量将增加310万桶。

IEA表示,尽管国际压力不断加大,石油产量不断下降,但俄罗斯出口到目前为止基本保持稳定。但为了避免与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相冲突,多个主要贸易商预计从5月15日起减少从俄罗斯国有公司购买石油和燃料,这或导致俄罗斯今年下半年石油供应量降幅进一步扩大至每日300万桶左右。

IEA称,由于供求不确定性不断扩大,石油市场价格波动依然普遍。同时,5月初,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的新一轮制裁令油价迅速上涨,也导致油价再度紧张。(完)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