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开往团一大纪念馆的广州54路,发车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22:2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5月12日电 (蔡敏婕 黄明亮)12日,广州把两辆54路线公交车打造为历史文化学习专车,引领青少年进一步学习共青团运动发展史。该线路经过团一大纪念馆。

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广州东园旧址内,团一大纪念馆建成开放。

作为城市文明的流动窗口及城市文化名片的公交行业,广州市一汽巴士有限公司打造54路线为历史文化学习专车,融合团一大纪念馆、东园等元素,通过车身、车厢宣传灯箱等视觉冲击,打造“流动的风景线”。

“妈妈,这首歌里面提到的‘团一大’就是这个越秀南站旁边的团一大纪念馆吗?”“是的。”“原来里面这么多历史内容。”“等你放假了带你去参观。”一位母亲在接孩子放学路上乘坐54路公交车时聊了起来。在车厢内,车内LCD广告灯箱展示着不同年代广州红色史迹点老照片,以穿越感引起民众的情感共鸣,辅以车内音频、视频等视听多维、立体的宣传方式,以沉浸式的游学研教体验,丰富了党团史学习教育的形式。

1993年9月,一汽公司54路线正式开线,起讫站点是挹翠路至如意坊。开线至今将近30载,从解放牌汽油车到现在新型纯电动车,公交车的变化,从一个侧面反映着广州的变化,“老城市”焕发“新活力”,公交出行更便利。“现在的54路公交车是纯电动车,起步、运行非常平稳,市民乘坐适度高,真是今非昔比啊。”54路线线长叶志根称。

一汽巴士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54路线主要途经具有深厚历史底蕴的越秀区和“城市发展引擎”天河区,通过开通“领略广州历史与现代的变迁之路”等游学路线,设立鲜明突出的主题集结点,如越秀南公交站(团一大纪念馆)、越秀中路公交站(鲁迅纪念馆)、华南植物园南门公交站等吸引青少年搭乘打卡,让乘客感受广州岭南文化、红色文化。

两辆历史文化学习专车由2名“90后”青年车长驾驶。其中一位车长胡永安说:“作为一名公交青年,墨守陈规容易,一路创新不易;维持现状不难,全力前进很难。今后,我们会不负青春,立足岗位做实更多的服务细节。”

下一步,一汽巴士公司将与共青团越秀区委以及线路沿线的中小学共同打造高质量讲解员队伍,面向全市各大中小学校招募青少年志愿讲解员,讲解内容包括团一大的历史背景及召开意义,广州历史文化名城资源介绍等,以听觉+视觉的模式,做到上车即学、边走边学,提升民众爱护历史、爱护文化、爱护生态意识。(完)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