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蔡甸区跨省协作勘验 解决企业办证难题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2日23:0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吴洋、袁悦)“您好,我们是蔡甸区行政审批局勘验人员,应贵局请求,现在开始勘查。”近日,蔡甸区行政审批局打破常规,联合浙江省永嘉县农业农村局对浙江三务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农药经营许可事项进行视频连线协作勘验。

据悉,浙江三务科技有限公司拟开展农药经营业务,经营地点设在永嘉县,由于仓库要求面积较大,在永嘉难以找到合适位置。由于农药经营许可对于仓库设置在异地没有限制,该企业负责人是蔡甸人,家乡刚好有闲置厂房,便希望将仓库设在蔡甸。永嘉县农业农村局在收到申请材料后,向蔡甸区行政审批局发函请求协助对仓库选址进行现场勘查。

蔡甸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收到协查函后,行政审批局第一时间与永嘉县农业农村局沟通勘验要点,并迅速与申请人取得联系,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在仓库选址、安全防护、应急处置等方面提前指导、预审,确保联合勘验时一次通过。

“感谢贵局对我们工作的支持,没想到效率这么高完成了现场勘查,为企业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永嘉县农业农村局法规与行政审批科负责人发来感谢信息。

后续,该局还将把企业信息、行政审批过程和结果信息推送至蔡甸区相关主管部门备案,方便两地后期协同进行监管。

勘验结束后,企业负责人叶女士感慨道:“ 租赁仓库看似事情不大,对我们小微企业而言至关重要。仓库租在武汉,不仅节约每月开支成本,更是解决燃眉之急,感谢两地政府打破常规、协同服务,为我们提供‘便利桥’。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