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银河系中心黑洞首张照片发布!【三分钟法治新闻全知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08:19 来源: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每天3分钟,速览全国法治新闻

5月13日星期五,农历四月十三

高层动态

1、习近平:11日致电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祝贺他当选菲律宾共和国总统。习近平强调,当前,中菲两国都处在关键发展阶段,双边关系面临重要机遇和广阔前景。我高度重视中菲关系发展,愿同马科斯当选总统建立良好工作关系,坚持睦邻友好,坚持携手发展,深入推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关系,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央视新闻)

2、习近平:12日同斯洛文尼亚共和国总统帕霍尔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建交30周年。习近平强调,我高度重视中斯关系发展,愿同帕霍尔总统一道努力,以两国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把握好共建“一带一路”历史性机遇,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务实合作,为中斯关系发展注入新动力。(央视新闻)

3、郭声琨:12日在第九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扎实做好政法宣传舆论工作,更好地服务大局、回应社会关切,进一步凝聚推动政法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精神力量。(中国长安网)

政法要闻

王小洪:11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新时代公安机关青年工作,强化忠诚教育,引导青年民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公安部网站)

硬新闻

1、中央财办:12日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国经济实力又迈上一个大台阶。我国经济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总体上保持在30%左右,中国经济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大引擎。(新华社)

2、外交部:12日就“朝鲜发现新冠确诊病例”回应,中朝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我们对朝方当前面临的防疫形势感同身受。作为同志、邻居和朋友,中方随时准备为朝方抗击疫情全力提供支持帮助。(外交部网站)

3、教育部:12日通报,今年将巩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成果和治理隐形变异作为重中之重,目前已将收到的1688条举报线索转交地方核查,处理完成率达91%,问题主要集中在培训机构“退费难”“占用节假日组织学科类培训”等方面。(教育部网站)

4、公安部:自本月1日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实施以来,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车辆信息变更“跨省通办”等5项便民利企新措施精准落地,截至10日已惠及135万人次,减少证明材料300多万份。(中国警察网)

5、人社部、国家税务总局:日前印发通知,明确对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缓缴企业社会保险费,包括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企业。缓缴期满后,企业应及时足额补缴费款,其中,缓缴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费最迟应于今年底前补缴到位。(国家税务总局微信公众号)

6、商务部:12日就“美国宣布启动对华加征关税复审程序”回应,在当前高通胀形势下,美方取消对华加征关税符合美国消费者和企业的根本利益,有利于美国,有利于中国,有利于世界。(央视新闻)

7、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2日表示,全国秋粮收购顺利结束,主产区累计收购2021—2022年度秋粮3705亿斤,同比增加500亿斤,处于近年来较高水平。目前,夏粮生产形势好于预期,相关部门及企业也提早做好了夏粮收购准备。(央视新闻)

8、国家移民管理局:2021年以来,共侦破偷渡出境参赌涉诈案件1.1万起,查堵非法出境涉赌人员1.5万名,发现并劝阻9万余名出境参赌嫌疑人员出境,有效整治了跨境赌博“人员链”,有力遏制境外不法人员针对我公民招赌吸赌的猖獗势头。(国家移民管理局网站)

9、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12日通报,西藏航空TV9833航班飞机在起飞过程中出现异常,按程序中断起飞,偏出跑道后发动机擦地起火。据悉,事发时机上共计122人,全部安全撤离,其中40余名轻伤旅客已送往医院救治。(中国民用航空西南地区管理局网站)

封面新闻

银河系中心黑洞首张照片发布! 5月12日晚,在包括上海在内的全球各地同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天文学家向人们展示了位于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的首张照片。

科学家之前已观测到众多的恒星围绕着银河系中心一个不可见的、致密的和质量极大的天体作轨道运动,并猜测该天体是一个黑洞,此次发布的照片则提供了首个直接的视觉证据。(人民日报客户端)

热点新闻

1、男子种2674株罂粟给鸡鸭吃被抓 近日,浙江杭州警方在一处菜园发现2674株罂粟,种植者是村民李某某。据其交代,这些罂粟是给鸡鸭吃的,“能防病,是‘土方子’”。目前,警方已将李某某传唤至派出所调查,并将该处罂粟全部铲除。(萧山公安微信公众号)

2、猪坚强标本正式展出 12日,“猪坚强”标本在四川成都建川博物馆内展出。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猪坚强”被掩埋地下36天,靠吃木炭、喝雨水奇迹般存活下来。去年,14岁“高龄”的“猪坚强”去世并被制作成标本。(成都商报)

3、袁心玥担任中国女排队长 中国排球协会12日公布了中国女排参加世界排球联赛名单,由袁心玥担任队长。朱婷、张常宁等名将因伤病原因,未入选此前的集训名单,也不在本次名单之中。据悉,在本次联赛的分站赛阶段,中国女排将参加土耳其、菲律宾、保加利亚三站比赛。(@中新网)

4、售价11100元联名款雨伞不防水 近日,奢侈品牌古驰和运动品牌阿迪达斯推出联名款雨伞,上面印满了古驰和阿迪达斯的花纹。据悉,这把伞的特点是不防水,售价11100元。(新闻晨报)

5、俄驻波兰大使“遇袭”两天后,波兰驻俄罗斯大使馆被泼红油漆 当地时间11日,几个身份不明人士向波兰驻俄罗斯大使馆泼红油漆。波兰外交部表示,已报警。此前,俄罗斯驻波兰大使在华沙苏联士兵公墓敬献花圈时,被抗议者泼了红油漆。(参考消息)

囧新闻

1、企业老板为体验占便宜偷百元耳机 近日,江苏苏州一男子在手机店偷得一副蓝牙耳机,而后驾高级轿车离去。被警方抓获后,该男子坦言,自己是企业老板,完全买得起耳机,之所以“偷”是想体验一把占便宜的感觉。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行拘。(@人民网)

2、男子被鸣笛声吵醒一气之下拦停火车 10日,湖北十堰一男子因被火车鸣笛声吵醒,一气之下半夜拦停火车。该男子称,自己住在附近小区,隔三差五就听到火车司机摁喇叭。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抓获。(@九派新闻)

3、男孩穿“吉利服”趴操场隐藏被围观拍照 10日,湖北武汉一男孩穿“吉利服”体验伪装,结果被众人围观拍照,委屈问妈妈:“他们怎么都能看见我?”妈妈杨女士称,孩子比较喜欢军事,就给他买了一套“吉利服”,他穿出去在操场上玩,路人觉得有意思就拍了下来。(@中国网)

暖新闻

1、钟南山向护士们送上节日祝福 11日,广东广州医科大学举行活动庆祝“5.12”国际护士节。钟南山院士特意送来祝福:“我从事临床医疗工作60多年来,始终坚信医疗离不开护理。‘三分治疗,七分护理’的说法是千真万确的。祝大家护士节快乐!”(羊城晚报)

2、半挂车侧翻过路轿车被埋纸箱堆,消防群众冒雨徒手清障救被困司机 12日,浙江丽水一辆满载废旧纸箱的半挂车侧翻,过路轿车被埋纸箱堆里,有人员被困。消防救援人员和周边群众冒雨施救,徒手扒纸箱,终于救出被困人员。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中国交通广播)

洋新闻

1、拜登就百万美国人死于新冠发表声明 当地时间12日凌晨,美国白宫发布消息称,美国已有100万人死于新冠,将降半旗为逝者默哀。总统拜登就此发表声明,表示“每一个生命都是不可替代的损失”。(海外网)

2、德国被证实已用卢布支付俄罗斯天然气 据俄新社11日消息,意大利总理德拉吉证实,德国已按莫斯科提出的方案,用卢布支付天然气。他表示:“没有人说过,卢布支付是否违反制裁,这是灰色地带。”他相信,俄天然气的支付将继续下去。(参考消息)

3、印尼发现疑似不明原因肝炎病例21例 12日,印度尼西亚雅加达省副省长介绍,当地政府记录了21例不明原因急性肝炎病例,其中14名患者是16岁以下的儿童。据了解,这些病例均无出国旅行史。(央视新闻)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