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文创井盖成网红 讲述城市发展故事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09: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武昌临江大道的井盖上,雕刻着黄鹤楼与武汉长江大桥的图案。据介绍,今年2月,首批精美的特色井盖亮相武昌街头,受到市民广泛好评。

前不久,武汉将“汉水”系列文创井盖作为2022年武汉设计之都入选作品,推荐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进行展示交流。该作品被作为“设计之都”武汉的一张特殊城市名片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网站进行了展示。

5月2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网站发文点赞武汉“汉水”系列文创井盖,称“小小的井盖不但展示了城市文化,更无声地讲述了武汉发展的故事。”

据介绍,文创井盖在设计理念上专注提炼汉派文化元素,按照城市地标、重点保障、红色印记等类别,分别设计制作了包含长江大桥、黄鹤楼等地标元素的文创井盖。目前,“汉水”系列文化井盖在武昌彭刘杨路、临江大道、昙华林等路段均有铺设。

“井盖上的汉味元素既是武汉的经典名片,又包含武汉水文化特色意义非凡。”市民表示,这批井盖已成为武汉城市圈的一道特有的风景。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谢铭辉 钟适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