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南湖街道广泛征集意见了解各群体需求 “社区参事”议出一批民生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09:38 来源: 楚天都市报

居民代表们参与议题讨论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吴汉 实习生 何佳薪 陈星宇 通讯员 洪桢文

“疫情中他们帮助了我们,现在我们也应该在社区里打造志愿服务点,回馈他们。”居民鄂师傅的建议,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社区议事会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开展,武昌区南湖街辖区40余位居民代表作为“社区参事”参与了自己所在社区的议题讨论,共同探讨疫情下今年社区的志愿服务内容,鄂师傅就是“社区参事”代表之一。

南湖街已经连续四年开展了“了不起的居民志愿服务项目”众筹大赛,通过向居民筹智,企业筹资的方式,支持了6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开展,来回应居民需求,解决辖区问题。

今年第五届大赛启动在即,为减少聚集,保障服务顺利落地,及时回应居民需求,特地采取“云”相聚的方式探讨社区志愿服务。

南湖街道辖下6个社区,共28个小区,2个商业广场,为广泛征集居民意见,了解各居民群体需求,会议开始一周前,南湖街道通过线下张贴海报招募居民自荐、和线上定向邀约的方式来产生“社区参事”。

40余位“社区参事”有居民、志愿者、社区社会组织、商户代表,年龄涵盖老中青三代人,会议结束后,南湖街社会创新中心经过梳理,最终讨论出针对两新就业人员、弱势困难人员等群体开展8项志愿服务。

据悉,目前南湖街道已经将本届大赛作为公益项目上线了腾讯公益平台,将参与5月“首届湖北数字公益节”筹款活动,通过“筹资”助力志愿服务项目的落地,实现社区共建。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