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迎难而上 主动作为 | 河北沧州:就业局长“转型”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10:52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针对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就业重点群体,各地也在不断创新办法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难题。在河北沧州,当地一位就业局的局长就转型做起了网络主播,直播带岗,介绍政策和推介岗位。

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就业局局长 马建新:今天我给广大网友朋友们带来的政策,主要是针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和创业政策。

这位正在网络直播平台担任主播的是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就业局局长马建新,2022年3月份以来,在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沧县就业局先后举办了三场“春风行动”网络直播带岗活动,帮助企业通过网络招揽人才。直播中,岗位需求、薪酬待遇、发展机遇、就业部门的扶持政策,马建新都能如数家珍。

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就业局局长 马建新:(直播)最高峰的时候是26000多人。而且参加的企业有500多家,在这个后台上直接在线签合同。

沧县作为京津转移服装产业承接地,今年,受疫情影响,有的服装工厂工人无法返岗,为此,马建新专门为服装加工企业单独开了一场直播带岗。沧州的这家服装企业就是通过马建新的直播带岗招聘到了十多名工人,现在已经能上岗工作了。

沧州首肯服装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 胡磊:我们接着想让沧县就业局,在后半年我们订单很多,再帮我们招30名技术员工。

河北省沧州市沧县就业局局长 马建新:让更多的企业能找到合适的工人,让更广大的求职者能找到合适的岗位,实现稳定就业。这样我作为一个基层就业局的局长,心里也踏实、也放心。

眼下,不仅是在河北沧州,在政府部门的有序引导下,“直播带岗”“云招聘”等招聘形式正在全国各地持续发挥影响范围广、直播互动性强的优势,为企业和求职者带来更多机会与便利。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副教授 张成刚:短视频平台推动的“直播带岗”成为了一种创新的招聘模式,从原来的“面对面”到“屏对屏”,“直播带岗”活动正在瞄准大学生的就业需求,这样的方式可以降低招聘成本,拓宽招聘的渠道,能够增加企业和求职者之间的便利。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