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中南路街推行窗口 “延时办预约办”举措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18:0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贺黎黎)5月11日中午,武汉市民朱女士来到中南路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办理孩子的居民医保,因临近下班时间,工作人员启动延时预约服务,“便捷、亲和、阳光、高效”的工作作风令朱女士如沐春风。

工作人员为朱女士提供延时预约服务。  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朱女士今年3月新晋成为一位母亲,忙完月子才想起孩子的居民医保还未办理。5月11日在派出所登记好孩子的户口后,朱女士致电给中南路街政务中心咨询相关事宜,工作人员一次性告知她办理居民医保需要携带的证件、办公时间和地点。临下班朱女士再次打来电话表示:“宝宝出生后在医院住院,今天好不容易抽空出来又遇堵车,可不可以等一会儿?”工作人员立即安慰朱女士不要着急,并表示可以为她提供延时预约服务,朱女士这才放下心来。

据悉,政策规定90天以内出生的新生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登记受理成功缴费后,医保待遇从出生之日起追溯。得知这次住院还可以报销,朱女士连声道谢。因武昌区医保局后台已经下班,工作人员先收取了朱女士相关资料并留下联系方式。5月12日,前台工作人员办理完结后电话回告朱女士,让新手妈妈倍感温暖。

中南路街道行政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在推进政务服务创新方面,中南路街将继续坚持“优化服务、暖企便民”的工作理念,推行窗口“延时办预约办”服务举措,提升办事便捷度,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市民提供热情周到、方便快捷的服务,助推中南路街营商环境的进一步优化。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