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造谣北京“封城”“静默”人员被警方依法查处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15:59 来源: 新华网

针对12日有人编造发布北京“封城”“静默”谣言,误导舆论、扰乱社会秩序的情况,北京警方迅速开展调查,将相关人员依法查处。记者13日从北京市公安局获悉,目前编造发布相关谣言的姚某(女,38岁)已被北京市公安局通州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介绍,5月12日13时许,姚某未经核实,编造所谓的“紧急通知”,称“今天下午发布会要求北京未来三天静默,全市暂停外卖和快递等服务,请大家尽快准备未来三天的物资”,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发布,引发大范围传播扩散,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恶劣影响。

此外,5月11日,一网民在某短视频平台发布“海淀区疫情严重,出现千余名无症状感染者,不戴口罩到处跑”的虚假信息。

经北京警方调查,陈某某(男,29岁)使用其个人账号在某短视频平台多个评论区,编造“北京海淀区北洼西里疫情严重,出现1030例无症状人员,不戴口罩到处乱跑”等谣言,引发市民群众恐慌。目前,陈某某已被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记者鲁畅)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