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快讯

武汉公安坚持“小事不小视” 全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13.4%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17:42 来源: 荆楚网

微信图片_20220513155612副本.jpg

通讯员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513155618副本.jpg

通讯员供图。

微信图片_20220513155623副本.jpg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杨槐柳)“小区里有人存放危险品,警察快来管管!” “小学附近有抽奖游戏机,希望能够取缔!” 武汉居民在平台“呼叫”警察后,没多久,危险品搬走了,游戏机收缴了,保安巡查密度加大了。

今年以来,武汉市公安局密切关注该市“民呼我应”平台动态,坚持“小事不小视,小题要大做”,将其纳入“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内容,不仅快速启动“打防管控”勤务,还群众以安心,同时将重大安全隐患及早消灭在萌芽状态,护群众平安。据统计,截至4月份,武汉市刑事警情同比下降了13.4%。

立即查! 小学附近有抽奖游戏机

“校园附近文具店里藏着1元抽奖机,小学伢们是非观念还不强,这不是把心智尚未成熟的伢们往歪路上引,警察要管管。”今年4月中旬,武汉市洪山区的家长王先生(化名)“呼叫”警察,他没想到这条留言当天即到达了市公安局领导案头,局领导立即签出督办指令。

经洪山区分局治安大队核实,该文具店位于洪山区狮子山一小区的门面,店主是一名中年男子,主要经营文具类商品,其店内有个长约50公分、宽约30公斤的长方体,内部装有大小颜色不一的PPC材质弹力球,1元钱可抓取一次,这就是王先生反映的“1元抽奖”游戏机。

“这台设备是‘三无产品’,要收缴。”4月19日,辖区工商管理人员向他宣布了处理决定。紧接着,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分局狮子派出所民警将店主带回所里批评教育。事至此,该分局举一反三,将情况通报给区教育局安保科,督促校方加强学生教育,同时又组织学校护校队、保安不定期对校园周边的小商铺进行巡查。

“群众反映的问题汇聚到平台,我们有针对性地形成责任清单、督办清单,协调警力,限时处理,可能当时涉及的治安问题还不太复杂,但却起到了治‘小病’防‘大病’的效果。”武汉市公安局“情指勤舆”一体化专班负责人这样介绍道。

马上治!居民消防通道被占存在安全隐患

“小区消防通道被各种车辆占用了,万一发生火情,救援车辆怎么进?”、“业主把电瓶车推入电梯,能否加装电梯智能识别设备,从源头解决问题?”

李先生是武汉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新人家的一位业主,他留意到小区里有业主将电瓶车推入电梯,得知此消息后,武汉市公安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马上组织社区民警,会同社区网格员到新新人家小区,逐楼栋上门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在楼道内张贴禁止电动车入内的警示牌。

“一定要不定时地对各楼栋违规停放电动车的情况进行检查!”民警对李先生所在小区的物业公司负责人反复叮嘱,加装智能设备也被列入了关注和协调的一项重要内容。

“小事不小看,不要等着出了事再来后悔。”武汉公安“情指勤舆”一体化专班今年以来一直承担着“强力中场”的角色,通过平台收集居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大小事儿,既精确又契合民意。

据悉,今年以来,武汉公安打通市局、分局、派出所、社区四级一体化工作通道,全面启动“警辅通”APP,完善部门联动协作机制,已成功处理了一大批风险隐患。

耐心听!居民担心有人“动”了自己的户口

“我是二桥居民,最近查询‘鄂汇办’后发现自己的户籍信息变成永丰居民了,这是正常的吗?”4月25日,一位女青年在平台上表示自己的不解,她担心有人“动”了自己的户口。

4月26日,汉阳区公安分局经过细致核查后,澄清了其中误会。原来,因行政区划调整,江汉二桥街玫瑰西苑被划分到永丰街道,武汉市公安局按照属地治安管辖划分原则,将这个地区居民的户口整体迁移到了永丰街派出所。

“你们的耐心解释解开了我心中的疑惑,现在我能理解。”该女青年爽朗地说道。

你来提,我来办!有的居民遇到户籍、出入境证件办理等政务服务事项喜欢在平台上咨询,为的就是少跑一腿。

“情指勤舆”一体化专班民警介绍,他们日常对政务服务类诉求也非常关注,这也是“民呼我应”平台中信息量较大的内容,倾听民声,纾解民困,在对社情民意等各类舆情信息的关注中更好地完善公安政务工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纠错】编辑:邱玲鹏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