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保时捷”前员工开了家“保时捷“店,修车侵权被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18:0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3日讯 未经官方授权,光谷某汽车维修店冒用“保时捷”商标开店,且只维护保养保时捷车辆。近日,这家汽车维修店被责令整改。

市场监管人员检查冒用“保时捷”商标汽车维修店。 通讯员张旭忠 摄

5月5日,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第二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对该店展开“回头看”,检查其整改推进情况时发现,该店正在加快整改中。工作人员张女士表示,她曾在武汉光谷保时捷中心工作13年,2年前辞职与同事在此以“保时捷”名义开了这家汽车维修店。她认识到自身法律意识淡薄,应该立即改正错误行为。

“从未授权,这是商标侵权行为,易对保时捷车主造成较大误导,可能会对客户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造成潜在影响。”在现场,武汉光谷保时捷中心总经理韩肖冰告诉记者,这家汽车维修店从名称到门口指引牌、员工服装,甚至连工单都冒用了“保时捷”商标,且只维护保养保时捷汽车。

韩肖冰说,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注重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能够切实保障商标权利人合法权益,此举有力净化了相关领域市场环境,保证了市场的合规合法化和公平竞争秩序,有助于进一步完善光谷营商环境,帮助企业安心、放心、舒心经营。

原来,4月中旬接到投诉后,东湖高新区第二市场监管所就对这家汽车维修店进行了仔细检查,发现这家汽车维修店未经官方授权即从事保时捷车辆的维护和保养。该所当即采取执法与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该店当场承诺,迅速整改。

东湖高新区第二市场监管所所长姚宏斌介绍,该店已构成商标侵权,考虑到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企业经营存在困难,且店方认错态度良好,同时该店也已取得武汉光谷保时捷中心谅解,市场监管部门已督促其尽快完成整改,并将对其整改情况展开进一步验收。

(长江日报记者唐煜 通讯员张旭忠 杨腾飞)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