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上街头进社区教室,江汉区推进减灾防灾“大家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18:1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王慧玲)“震后被埋压时,最佳求生对策是什么?”“外出旅行,遇到山体滑坡如何自救?”5月12日,武汉市江汉区江宸龙湖天街,一场关于防灾减灾的有奖竞答活动吸引居民踊跃参与。

这是江汉区应急管理局联合该区人民武装部、卫生健康局、常青街办事处、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举办的2022年江汉区“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开展了一次消防灭火实战演练,让居民“沉浸式”体验防震减灾,并引导居民观摩消防和应急救援器材,参与防灾减灾知识问答,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室内发生小火,如何避险逃生?”面对居民的提问,北湖街办事处工作人员送上《生活中的灾害》宣传册,并向居民讲解相关知识。

“在公共场所遇到地震该怎么办?”“要设法靠近墙角,双膝尽量前屈,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江汉区卫星村小学召开的防灾减灾日主题班会上,学生踊跃发言。

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期间,江汉区教育局共组织135所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江汉区各街道办事处引导发动社区应急服务站对辖区的重点区域、重点单位、重点人群开展灾害事故隐患排查。据统计,该区已开展防灾减灾活动278场次,共发放宣传海报1000余张、宣传手册5000余份,宣传单页1万余张。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