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问政海南 | 澄迈老城一处路边摊被取缔 居民、摊贩盼镇政府出台精细化治理方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19:08 来源: 南海网

点击进入“问政海南”栏目留言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3日消息(记者 李波)近日,有澄迈县居民向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记者反映,自5月9日起,该县老城镇青龙路270多家路边摊被取缔后,买菜不便。部分路边摊商贩则认为,被安排到较为偏远的农贸市场“另起炉灶”,生意会受影响。对此,老城镇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青龙路长久形成的“夜市”导致环境脏乱差,事故频发,存在安全隐患,取缔在所难免。

近日,澄迈老城青龙路两侧地摊被取缔,附近居民及摊主停留路边寻求解决问题。记者 李波 摄

社区附近路边摊贩被取缔 居民称买菜不便

南北向的青龙路交接通车不久的南海大道路段,两侧社区林立。有附近居民回忆,自2014年入住时,道路北段两侧就有不少摊贩经营,出售天南海北的小吃及各类瓜果蔬菜,营业时间从每天下午三四点直到深夜。

路边摊属占道经营。从今年5月6日开始,这些摊贩陆续接到老城镇政府综合行政执法人员通知,要求停止在青龙路的经营活动,最晚于9日前搬离。执法人员还告知摊贩,如果愿意,可即刻预约附近农贸市场的免费摊位,“随后进入市场规范经营。”

“已经连续打了3天电话,都没能在宝森农贸市场预定到摊位。”5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青龙路,有摊贩告诉记者,“附近的两个农贸市场,一家(指老城农贸市场)‘人满为患’,另一家(指宝森农贸市场)总共不到60个摊位,估计容不下这几百户商贩。”

据了解,附近小区多是候鸟老人居住。家住附近小区的陈阿婆告诉记者,日前,她步行两公里去宝森农贸市场买菜,穿过车来车往的南海大道十分不便。刚送完孩子上学的李女士向记者表示,附近超市菜品价格高,种类少,数量有时供不应求,不是很方便。

农贸市场摊位不足 摊贩盼出台精细治理方案

当日,记者沿青龙路步行大约1公里来到老城农贸市场,看到该市场的摊位已经饱和,有商贩就在市场门口摆摊;再从青龙路步行2公里去到宝森农贸市场发现,一层的经营场所除去之前长期入驻的肉类海鲜摊,仅剩54个摊位。

摊贩接到通知被安置到宝森农贸市场。记者 李波 摄

随后,记者就此事联系到老城镇政府丁姓负责人,其表示已接到相关群众反映情况,取缔青龙路地摊是镇政府经过调研综合考量后作出的决定。“该路段形成夜市两年多来,因占道经营曾发生过多起交通事故,许多摊贩未持有允许经营的证件,引发多次食品安全问题,12345政府热线投诉和治安警情接连不断,给民众生命财产安全带来隐患的同时,对政府管理造成很大困扰。”他表示,“社区周边200米以内都有超市,也已在周边农贸市场内为合规经营的摊贩提供了免费摊位,足可保障附近居民生活所需。”

对于摊贩提出的被安置的农贸市场中摊位不足的情况,该负责人回应会再做调查;至于能否重新画线,对地摊经营区域实施统一管理,该负责人答复“余地不大”。

如今,周边居民及摊贩们听说辖区市监部门或会召开听证会,他们希望问题能得到妥善解决。相关事件进展,记者也将继续跟踪报道。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