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女子监狱:“师带徒”系列活动助青年民警成长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19:39 来源: 湖北日报

“来女监工作十年,从初出茅庐的懵懂,到新录民警的‘姐姐’,我收获了成长,也有了新的担当。”

“刚入职时,前辈就对我说,在这里工作,首先要记住自己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

5月11日,武汉女子监狱组织开展“师带徒”“提能力 担使命 立新功”演讲展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帮助青年民警提升工作能力。

“2020年疫情初期,我心里有些害怕。有一天上班时,碰到在教学楼隔离点巡查的监狱长,他叮嘱我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还给我敬了个礼。”武汉女子监狱一级警员徐琼在演讲活动中分享自己的故事。她说,那一刻她深受触动,感受到身为人民警察的使命与职责。

武汉女子监狱一级警员齐君哲记得,她在隔离点远远看到自己父亲忙碌的身影,敬意与自豪感油然而生。“父辈是我们的榜样,总有一天,我们也将成为他们的骄傲。”她说。

一段段生动的入警从警故事中,来自13个监区的47名青年民警用亲身经历告诉同龄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

活动最后,武汉女子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龚剑涛寄语青年民警,希望他们矢志不渝,坚定跟党走;潜心学习,实践出真知;扎根基层,锤炼提能力;勇于担当,立志做大事。

现场,该监狱还为新录用民警的“导师”颁发了聘书,鼓励他们好好帮助、培养青年民警,实现岗位业务技能传承延袭、后继有人。(湖北日报通讯员 吕剑轩)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