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业主楼顶违建锁门拒拆,硚口城管“空降”拆违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21:07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卢成汉

通讯员 李玲玲 黄楚云

武汉市硚口区一位业主,在自家三层楼的楼顶违建。为了阻挡城管前来拆违,采取锁门方式拒拆,5月13日,硚口城管队员使用升降车,将执法人员和施工人员“空降”楼顶进行拆除。

据悉,该违法建设位于汉口解放大道,属于待征收区域。前几日,经巡查,汉水桥街道综合执法中心队员发现该楼房的楼顶,存在违法加建行为。当执法人员欲进一步查处时,当事人拒不配合。

“当事人把一楼大门给锁了,让我们无法正常进入该楼。我们只好通过特殊的方式,履行职责。”据执法人员介绍,在制订周密的行动方案后,今日来到涉事建筑楼下,调来高空升降车将执法人员、施工人员、社区群干、街道司法公证员(公证物品)和拆违工具送上屋檐,实施“空降拆违”,对违法建筑实施拆除。

在拆违的过程中,违建户现身拆违现场,在执法队员耐心宣传教育下,业主认识到了自身的错误,表示愿意立即配合拆除,恢复原貌。截至记者发稿时,72.6平方米的违法建筑已全部拆除。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