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保亭举办专场招商推介会 培育十大产业 打造“三区三地”推动保亭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21:51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13日消息(记者 林师堂 )5月13日上午,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在海口举办“培育十大产业 打造‘三区三地’”助力海南自贸港专场招商推介会。旨在全方位展示保亭特色优质资源和良好投资环境,共同推动保亭高质量发展。

保亭招商推介会现场。

海南省政协副主席李国梁在致辞中表示,在重大历史机遇下,海南成为一方投资热土。山海高速全线贯通、G98高速扩容和中线高铁项目正加快谋划推进,保亭交通体系将日趋完善。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报告指出,打造“三极一带一区”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坚持“全省一盘棋、全岛同城化”,突出城乡一体、陆海统筹、山海联动、资源融通。这对保亭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在此,诚挚地邀请国内外朋友们来海南走一走、到保亭看一看,亲身感受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干事创业氛围,共享发展新机遇,从而更好地传播海南,发现保亭。

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书记穆克瑞在会上推介,从背景考量、比较优势、主要内容、政策保障四个方面介绍保亭的十大特色重点产业。穆克瑞认为,要在海南自贸港这一重大历史机遇期实现跨越发展,必须在“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中找准自身定位、发挥比较优势,培育特色产业,实现后房地产时代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此,保亭在四大主导产业下,确立了保亭自身十个方面的特色重点产业,打造“三区三地”。

保亭招商推介会现场。

穆克瑞表示,今后,保亭将结合自身资源禀赋,聚焦海南四大主导产业,着力发展十大重点特色产业,努力打造以“三区三地”为总体建设目标的战略构想。

据介绍,保亭地处北纬18度黄金纬度线,既有热带雨林,又有野溪温泉,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达84.89%,每立方厘米空气负氧离子均值为8000个以上,气候宜人,被誉为“天然氧吧”。保亭拥有浓郁的黎苗文化;鲜甜可口的红毛丹;益智、砂仁、沉香等148种南药品种丰富,热带农业品种齐全;七仙岭天然温泉、毛感仙龙洞、仙安石林等丰富自然生态资源令人向往;保亭旅游资源丰富,获得了“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多项国家级殊荣。

保亭打造气候康养、雨林度假、运动探险、文化创意、南药开发、热带果蔬、休闲农业、生物科创、智慧经济、总部经济等十大特色重点产业,主要体现在区位优势凸显、交通基础设施日臻完善、自贸港政策优势、生态环境得天独厚、旅游资源丰富、特色农业优质高效、黎苗文化底蕴深厚这7个方面。

发展十大特色重点产业的政策保障。在税收优惠方面,对注册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并实质性运营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对高端人才和紧缺人才,其个人所得税实际税负超过15%的部分予以免征。在服务企业方面,保亭开办了“咖啡时间——政商对话加速跑”活动,面对面与企业交流,点对点为企业服务。在人才政策方面,除了享受海南自贸港人才政策外,还可以享受保亭本地政策,保亭将从人才落户、保障安居、子女教育、医疗保障等方面提供“一站式”人才服务,让四方之才在保亭安心更暖心;保亭对医疗健康产业“弹性年期”的首期年限可延长至不超过10年等等。

保亭招商推介会现场。

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产业发展体系,保亭以打造“三区三地”为目标,着力发展十大特色重点产业,打造三大产业园区,旅游文化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七仙岭健康产业园。目前,山海高速全线贯通、G98高速扩容和中线高铁项目正加快谋划推进,保亭交通体系将日趋完善。充分依托独特的区位、交通、资源等优势,根据产业基础条件和发展规划,重点谋划59宗产业招商项目;其中:旅游类项目14宗;现代服务业12宗;热带特色高效农业13宗;高新技术及先进制造业13宗;其他类项目7宗。包括旅游类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高新技术与先进制造产业项目、热带特色高效农业项目、资产盘活类项目、其他类型招商项目。

招商推介会上,保亭与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管理局 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医疗在乐城、康养在保亭”的合作模式,共同促进双方健康产业的发展。并与5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据了解,此次招商推介会邀请了70家知名企业以及安徽、四川、福建、江苏、上海等地商协会超过200名企业、协会代表参加。目前,保亭全县上下正奋力创造一流营商环境,诚邀企业家来海南保亭投资兴业,携手共赢。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