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十堰茅箭纪委监委监督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23:49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赵庆、马学军、胡光娥)“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一粒粮食,一定要在乎……”近日,笔者走进十堰市柳林幼儿园的教室,小班的孩子们正在唱餐前歌。该幼儿园负责人说,孩子们在每餐饭前都要唱这首歌,节约粮食的理念正在孩子们心中扎根。

这是在十堰市茅箭区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该区广泛深入普及节约粮食的理念,通过家校、师生联动开展制止餐饮浪费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茅箭区纪委监委以“纠‘四风’树新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为抓手,聚焦学校(机关、医院)食堂、酒店等餐饮单位,压实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持续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我们通过师生签订‘杜绝餐饮浪费倡议书’、举办‘节约粮食’手抄报比赛、‘光盘行动’光荣榜、专题课堂讲解讨论等形式大力宣传节约粮食光荣、浪费粮食可耻的理念,将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做实做细。”茅箭区武当路小学负责人介绍。

目前,该区各学校正以文明校园建设和清廉学校创建为抓手,将制止餐饮浪费融入思政课、德育课、劳动课等教育教学内容,把勤俭节约教育内容融入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等活动中,将厉行节约、文明就餐、绿色发展、节能节水等纳入师生的教育培训内容,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节约教育,引导学生系好“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第一粒扣子,并推动勤俭节约理念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