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庆建团100周年 武汉湘口街青年干部代表共话时代担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21:45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鲁倩、吴翩)5月13日下午,武汉湘口街道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街道主要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街道全体党政领导、街道机关、二级单位、社区(村)青年干部代表交流学习心得,分享学习体会,献礼建团100周年。

图片3.png.png

座谈会上,街团工委分管领导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来自街机关、二级单位、社区的6名青年代表以“学总书记讲话、庆建团100周年、话青春担当”为主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干部成长成才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工作经历,表达了自己对于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本领,做好本职工作,助力湘口高质量发展的信念和信心,展现了青年干部的朝气活力与担当作为。

图片2.png.png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街团工委负责人胡家武表示,作为青年团干,要不忘初心,胸怀理想,要带着感情去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年权益。街道基层工作纷繁复杂,要利用碎片时间,潜心挖掘,认真反思,及时总结,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要有独挡一面的的工作能力,也要有团队配合的协作意识;要守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挡得住诱惑,顶得住压力,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做事,在平凡的工作中做最精彩的自己。

青年干部代表李万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刚走出校门的学生,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思考,“跨界”成长为青年干部的成长经历。他表示,在街道工作5年,亲身经历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攻坚阻击战、防汛攻坚战,更加深刻理解了“人民至上”的深刻内涵,作为年轻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以政治过硬、素质过硬、抓铁有痕、落实有力的作风大展作为,书写无愧青春的风采人生,为将全街更快更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1.png.png

马海泉作为选调生代表说道:“分配到偏远街道工作,每当感到困惑迷茫、低落彷徨时,就会想到选调生培训时曾高喊‘到基层去,到农村去,到祖国和人民需要我们的地方去’的广阔誓言,就会转变心态,不忘初心,发现阳光依旧灿烂,干劲依旧昂扬,空气越发清香。”他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保持清澈的赶考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纯粹的热爱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自己的青春因与经开湘口的结缘而绽放得更加璀璨!

二级单位代表余婷表示,根系向下,是为了扎进土壤、吸取营养。干部下沉,是为了和群众交心、帮群众办事。一名身患重病的老党员,因担心自己以后再也不能缴纳党费了,一次性缴纳了1000元党费的事迹,让她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崇高信仰与精神力量。作为街道综合执法中心的一员,她用脚丈量了街道的每一寸土地,她表示要做一个有底线、有温度的执法者,做一名对党和人民忠诚可靠、堪当时代重任的年轻干部,谨记“最后一公里”的责任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作为一名‘三支一扶’工作者,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以后工作中一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三支一扶代表成淑君表示。

社区青年代表罗雅佩说道:“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们要学真知、悟真谛,加强实践磨炼,提升专业素质,让奋斗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为社区良好的居住环境、幸福生活、平安建设谱写精彩青春篇章!”

座谈会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周波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武汉经开区二次创业再出发,实现“追、转、超”贡献力量。同时对全街青年干部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志存高远,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二是要博学笃行,在精进不休中增强底气;三是要秉持初心,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四是要修身明德,在正己守道中行稳致远。他号召,青年们生逢盛世、大有可为,希望青年干部们珍惜当下、努力奋斗、不负韶华,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在火热的青春中放飞人生梦想,在拼搏的青春中成就事业华章,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