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黄陂:税务师志愿服务送春风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22:0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赵文真、黄小迪)“首先打开电子税务局系统,然后登录公司的账号......”5月13日,在黄陂区税务局百秀办税服务厅,一名税务师志愿者正在辅导武汉市楚风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的办税人员进行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申请,详细讲解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申请的每一步操作流程,帮助该公司完成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

据悉,为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积极深化税收共治,黄陂区税务局邀请多家税务师事务所的专业人员组成税务师税收服务志愿队,在办税服务厅开展税收志愿服务活动。税务师志愿者借助“税收+会计”双重专业知识、行业优势及其担负税企沟通桥梁纽带作用的特点,通过开展志愿者服务的方式参与到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推进便民办税、税收宣传、纳税辅导等工作中,更好地满足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需求与个性化服务。

_DSC1072.JPG.JPG

活动现场,税务师志愿者在税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办税服务厅导税咨询区、“码上办”审核区、叫号区、填表区、发票代开区等工作区域。在了解办税服务厅工作的主要框架之后,志愿者充分发挥行业优势,通过参与办税服务厅导税咨询,引导纳税人到自助办税区自行办理业务,手把手辅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进行增值税留抵退税申请等,耐心解答纳税人提出的疑问,及时帮助纳税人解决难点和疑点问题。

_DSC1032.JPG.JPG

随后,税务工作人员和税务师志愿者、纳税人召开了便民办税春风送暖税企座谈会。来自中和方略(武汉)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的税务师胡焱,为大家演示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的具体操作流程,分享了办理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疑点难点和风险点,受到纳税人好评。

_DSC1129_副本.jpg.jpg

黄陂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深走实,践行“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的服务承诺,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税收服务质效,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