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工商学院举办传统文化节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11:2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韩晓玲、通讯员孙欢欢、余冰燕)5月13日,在武汉工商学院举办的传统文化节上,高志和、纪道功、金俊安等非遗传承人演示了面塑、糖画、剪纸等传统技艺,吸引了不少师生现场“学艺”,体验非遗的独特魅力。

学生们学习揉、搓、拧、捻、捏、压等面塑技法,制作出造型各异的面塑作品。新闻学专业2020级学生黄思斯展示了自己制作的小兔面塑,兴奋地说:“静下心来捏面塑,这个过程不仅有趣,还挺解压。”

在师生手里,一张张彩纸从折叠到裁剪,变成了栩栩如生的花卉图案。教他们剪纸的金俊安感慨地说:“大学生对非遗文化的热情,让我感到喜悦。优秀传统文化应该由青年人传承和发扬下去。”

活动现场,该校社团联合会、博闻国学社、精英龙狮社、阳光部落剧社、逸墨书画社等结合各自特色,组织开展了汉服走秀、舞龙舞狮、皮影戏、书法、射箭、投壶、猜灯谜、制作香囊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引导学子们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