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地铁节水专列发车,将在3号线运行一个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15: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潘锡珩

通讯员 张可 王莎莎

5月15日上午,武汉“节水地铁专列”正式发车。车厢内饰装点着满满的节水元素招贴画:“丰水武汉为何节水”“全民参与节水”“公民节约用水行为规范”。据介绍,节水专列将在3号线运行一个月时间。

今年的5月15日至21日是第31届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主题是“建设节水型城市,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市节水办将节水宣传放到了地铁列车上。15日上午,“2022年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暨‘节水宣传’地铁专列发车仪式”活动在武汉地铁3号线市民之家站举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往来乘客发放节水宣传册和节水心愿卡,乘客们在节水心愿卡上写下自己的节水心愿和祝福,并张贴到心愿墙上。10时30分许,市民们和志愿者们乘坐“节水宣传”专列,浏览车厢内的节水宣传海报和节水知识展板,置身于节水知识的世界。

本次“节水宣传”地铁专列将在地铁3号线运行一个月。乘客华女士看带着7岁的女儿乘坐地铁,看到车厢内张贴的宣传画,就向女儿讲解了节水的常识和重要性。“我觉得这个宣传形式很新颖,平时我们也很注重节水。”

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期间,武汉市节水办还将开展一系列节水宣传活动,包括开展节水公益宣传,在新洲区启动2022年中小学节水主题班会活动等,全市企事业单位也会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活动为武汉的节水宣传周营造了良好的节水氛围。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