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战地女记者的葬礼上,以色列警察殴打抬棺者致棺椁落地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15:09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扬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在被杀害的半岛电视台记者希琳·阿布·阿克勒的葬礼上,以色列防暴警察推搡并殴打抬棺者,导致棺椁落地,随后演变成大规模冲突。

5月11日,半岛电视台记者阿克勒遇袭身亡。(见极目新闻此前报道)目击者称,阿克勒是在被占领的约旦河西岸的一次采访任务中,被以色列军队杀害的。星期五晚些时候,巴勒斯坦检察官说,初步调查结果显示,阿布·阿克勒是被以色列军队蓄意开火打死的。

但以军方面予以否认,并声称当时是在抓捕恐怖分子,阿克勒应该是被其他武装人员射杀的,他们可以确定这一点。

51岁的阿克勒是是知名记者,她的名字在整个阿拉伯世界家喻户晓。她在半岛电视台工作了25年,被巴勒斯坦人尊为英雄。她去世后,很多巴勒斯坦人自发前去参加她的葬礼。

5月13日葬礼这天,一大群人聚集在一起,护送她的棺材从东耶路撒冷一家医院到附近老城的一座天主教堂。成千上万的人挥舞着巴勒斯坦国旗并高呼:“巴勒斯坦!巴勒斯坦!”

据美联社报道,这是自2001年来,耶路撒冷最大的巴勒斯坦葬礼。

但不久之后,以色列警察赶了过来,开始推搡、殴打哀悼者。混乱中,一名抬棺者被击中,导致他失去平衡,致使棺材掉到了地上。而这激怒了集会人群,进而双方发生了更激烈的冲突。目前,暂时不知人员受伤状况。

半岛电视台记者吉瓦拉·布代里说,以色列警方的镇压就像再次杀死阿布·阿克莱一样。半岛电视台也在一份声明中说,以色列警方的行动“违反了所有国际规则和权利”。

事件发生后,以色列警方表示,医院里的人群高呼“煽动民族主义”的口号,无视警方要求停车的呼声,并向他们投掷石块,所以“警察被迫采取行动”。

不久后,以色列警方发表了第二份声明,声称他们本已与死者家属协调好了,要将棺材放入车内送到教堂。但“有暴徒威胁灵车司机,然后将棺材抬到车外,并开始了游行”。警方之后才进行了干预,“以便葬礼可以按照死者家属的意愿进行”。

尽管以色列警方的说法无法立即得到证实。但早些时候,阿克勒的兄弟曾表示,最初的计划是用灵车将棺材从医院运到教堂,仪式结束后,再通过街道运到墓地。

据悉,东耶路撒冷一直是巴以矛盾的焦点地区,双方对东耶路撒冷的权利主张经常演变成暴力冲突。去年发生以色列和加沙武装分子之间为期11天的战争,最近在也引发了数周的骚乱。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