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邓南街开展“携手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16:5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黄雅琪)5月13日,在邓南街文明实践日当天,武汉邓南街道公共管理办联合邓南街妇联组织开展“携手志愿行 共创文明城”主题志愿者培训活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近40名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

图片1.png.png

当天上午,活动在邓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门口拉开了帷幕,适逢全国首个家庭教育宣传周,邓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与志愿者一同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发放家庭教育宣传资料,同时在室外屏幕上循环播放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供志愿者学习。为更好的助力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弘扬文明时尚新风向,现场还向志愿者们发放关于垃圾分类、光盘行动、文明市民手册、清廉文化、长江大保护、水资源循环与保护等宣传折页,让文明时尚理念惠及广大群众,为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做出一份贡献。

居民李大妈说:“以前总听过垃圾分类,却不知道里面有这么多门道,通过这次活动,也长了见识”。居民王大爷表示:“长江就在我们家门口,通过此次宣传我知道以后该怎么做才能更好保护我们的长江水资源了。”

图片3.png.png

在邓南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的志愿者培训活动现场,该文明实践所负责人指出:“要将志愿服务工作做好,打造邓南街特色品牌志愿项目、志愿组织,志愿者们要将思想意识提上来,服务职责担起来,立足于群众需要,将志愿服务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本次培训,结合邓南街实际情况,以武汉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背景,就如何开展志愿服务、打造志愿服务品牌等进行了案例分享与讲解。志愿者李先生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为我指明了方向,以后开展志愿服务将更有针对性,更能契合群众需求。”

邓南街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全面提升街道志愿者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担当,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服务邓南、用行动实现诺言,打造一批邓南街特色志愿服务项目、特色志愿服务组织,营造人人争当志愿者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