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邓南街妇联开展主题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17:05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周春芳)5月13日上午,武汉邓南街道“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家庭教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图片2.png.png

在启动仪式上,邓南街道党工委书记、新文明实践所所长罗柱林同志作了动员讲话,针对乡村振兴新形势下的家庭教育和志愿服务品牌创建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责任意识,全力推进家庭教育及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开展;二要做好精准服务,志愿服务以家庭教育为切入点,创建邓南街特色志愿服务项目。拉开了家庭教育宣传周的帷幕。

当天,邓南街振兴社区以“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为主题,开展家庭教育宣传活动。此次宣传让居民了解到:家庭教育是教育的起点和基点,家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引导居民用好《民法典》,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同时也向居民开展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长江保护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及垃圾分类、水资源保护、光盘行动、文明礼仪、清廉文化等知识,向到场的居民发放宣传折页及宣传手提袋200余份。

图片1.png.png

据悉,邓南街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采取“静态+动态”相结合。全街道17个村(社区)更新了相关法律宣传栏海报和户外显示屏宣讲文案。此外,街道还组织了主题为“农村社区志愿服务开展及品牌打造”的业务培训。在整个培训活动中,导师通过一问一答,快速抢答等形式向志愿者讲解相关知识。本次培训考虑疫情防控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总参与人数超百名。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