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解决高层次人才后顾之忧,江岸区出台“黄金二十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5日16:46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15日讯(记者汪丽婷 通讯员时鹏举)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近日,江岸区发布“高层次人才工程”二十条,通过一系列硬核揽才留才举措,为争当武汉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据悉,“黄金二十条”包含“江岸英才”评选和“突出贡献人才”表彰,是江岸区当前揽才留才力度最大的“政策包”,涉及资金资助、平台支持、安居保障、医疗教育服务、育儿补贴等多个方面。

其中,“江岸英才”评选主要面向新引进的符合“531”现代产业体系发展需要,具有国际国内一流水准,对江岸区高质量发展有重大影响、能带来显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高层次人才或创新创业人才。

诺贝尔奖、图灵奖获得者,海内外院士等顶尖科学家落户江岸,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大力支持,并给予100万~500万元项目资助。产业领军人才每人给予15万元项目资助。青年拔尖人才每人给予5万元项目资助。

江岸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解决好人才普遍关心的子女入学、住房、医疗、育儿等问题,江岸区提供暖心的配套服务,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

在生活服务方面,对入选人才子女申请就读辖区公办义务阶段学校(包括幼儿园),以及办理相关转学手续,由区教育部门优先保障,统筹安排。入选人才在武汉市内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可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获取购房资格。此外,在辖区知名重点医院设立人才诊疗中心,为人才提供个性化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江岸区“黄金二十条”在全市首设育儿补贴,对入选人才3周岁以内子女按照每名子女每月500元标准发放补贴,真正做到人才子女从出生到成长再到入学的“全周期”贴心服务。

为进一步强化专家人才表彰激励,激发人才创业创新活力,江岸区面向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的优秀人才或用人单位,实施“突出贡献人才”表彰。“江岸区杰出人才奖”获得者,每人一次性奖励人民币5万元;“江岸区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获得者,每人一次性奖励人民币1万元;“江岸区有突出贡献重才爱才单位”获评单位,每个单位一次性奖励人民币2万元。获奖个人或单位由江岸区委、区政府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并发放奖金。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