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五月六月凉如秋” 今天低温较低注意添衣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07:41 来源: 武汉晚报

昨日,天气不冷不热,市民在青山秀水之间尽享惬意周末。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黎娜)这几天冷得够呛吧?不少网友不理解武汉5月份怎么还这么冷,但翻翻古诗,王冕说“五月六月凉如秋”,白居易说“五月尽时多恶风”,岑参说“满堂凛凛五月寒”——5月没入夏,是真的会冷的。

好在这波冷空气要走了。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今天开始我市将转晴升温,连晴4天,虽然后期有弱降水光临,但整体气温稳步回升;市民可以抓紧时间洗衣晾晒。此外,气温一旦迅速回升,午后及下午时段紫外线较强,注意做好防晒。

今天预报的最低气温仅11℃,是近期最低,早起较冷,早晨局部还有雾。大家赶着上班上学,可多带件衣服,注意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