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武汉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07:13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通讯员李金友)5月10日,武汉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在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启动。该研究院由武汉经开区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共建,通过共育创新创业人才、共建政校企协同创新平台,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武汉市及经开区汽车产业发展壮大、转型升级提供重要支撑。

武汉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是湖北省创建武汉国家科技创新中心和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重大产业项目之一。该研究院集新能源汽车工业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人工智能产教融合示范学院于一体,将围绕武汉市“一芯、两网、四大应用场景”以及经开区打造“中国车谷”的战略规划,聚焦人工智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需求,在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智能装备与制造等三大领域,建设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智能交通技术等7大创新平台,打造应用技术创新平台、公共检测平台、科技服务平台、投融资平台,成为“人工智能+汽车、交通、装备”的产业示范基地和创新人才高地。

近年来,武汉经开区不断加强与武汉理工大学合作力度,推动了氢能燃料电池等一批重大科技成果的转化,孵化了理工氢电等一批优秀企业。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