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黄石人大代表助力学校科学选址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07:11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婧 通讯员 袁雅倩 曹凡

“目前,新建校区已完成土地征收和平整、学校设计规划工作,相关建设手续正在办理中,预计2024年建成开学。”5月12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人大主席张志平说。

张志平介绍的这所学校,占地200亩,位于黄石临空经济区起步区科创中心地块,可容纳4000名学生。两个月前,该区·镇党委采纳人大代表建议,选址于此。

还地桥镇是大冶市教育强镇。但近年来由于生源增加,各中小学均不同程度出现“大校额”问题,且镇中心学校位于人流密集的中心镇区,学生上下学存在安全隐患。

今年1月,黄石临空经济区·镇党委决定投资2亿元,新建一所15年一贯制实验学校。

新建实验学校是当地重大民生项目,如何做到科学合理选址?3月28日,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人大开展代表行动,组织各行业30名人大代表开展了实验学校选址专题视察。

“选址既要符合临空区未来发展规划,也为学生提供更好教育环境。请大家根据区·镇规划踊跃发言。”调研前,张志平主持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

“建议选址军山大畈地块,这个地方离居民区近,学生上学方便。”镇人大代表、军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潘翔宇说。

“推荐在科创中心地块附近选址,那里将入驻许多高新企业,具有科教优势,生源量将增多,未来发展空间大。”镇人大代表、下堰村党总支部书记肖绪峰说。

经过充分讨论,代表们达成共识,在临空区起步区范围内确定了3个候选地点:军山大畈地块,位于新建卫生院和军山还建点旁;科创中心地块,位于科创中心地块与阳光新天地小区中间,239省道旁;科创中心对面地块,位于煤矿村,锦冶大道旁。

随后,他们前往候选地点逐一察看,详细询问周边基础设施、生源信息等情况。反复讨论、斟酌后进行投票,最终26票同意,建议将科创中心地块作为新校区候选地点,由区·镇人大以主席团名义向党委提交选址地点和意见建议,并得到采纳。

“这里规划面积更大,基础设施齐全,周边环境好,为未来发展留有空间,建成后将推动我镇教育融合发展。”大冶市人大代表、镇中心小学副校长陈国前说。

此次活动是黄石临空经济区·还地桥镇人大深入开展代表行动,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通过票决民生实事项目,实现从政府“配菜”到群众“点菜”、从“为民做主”到“由民做主”,让代表行动真正成为惠民行动。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