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汉剧人才大比武 全国网友“云监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07:31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萧颢摄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夏雨 通讯员叶琴)拍桌穿扑虎、探海540梆子、三张桌子下台蛮、朝天蹬、云桥、大跳双飞燕倒踢接叉……这些专业名词你听说过吗?5月13、14日,武汉汉剧院“2022年春夏集训人才考核”在武汉市人民剧院展开,汉剧十大行当集中亮相。与平常奉上完整演出不同,这次考核是将每次演出前的常规训练搬上舞台,并通过云直播送至全国网友眼前。

5月13、14日,武汉汉剧院,只见演员们身着黑色练功服,精神饱满地展示基本功,平常在乐池里的演奏者们也少见地亮相聚光灯下,切磋技艺。接连两天,从基本功展示到经典剧目片段考核,考生们一招一式尽显功底,引得包括汉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程良美、胡和颜、姚长生以及国家一级导演王文华在内的多位专家评委频频鼓掌。

极目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武汉汉剧院副院长王荔一边认真观看台上演员大比武,一边追看手机的现场直播镜头。她接受极目新闻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春夏集训人才考核是武汉汉剧院人才的一次良性竞争,也是对人才业务水平的积极展示。我们请来老艺术家们和其他院团的艺术家们做现场评委,他们看了后都很激动,觉得现在还有一帮年轻人能沉下心来钻研我们传统而古老的戏曲文化,很是欣慰。”

与2020年武汉汉剧院专业技艺大比武不同,这次的人才考核增加了直播,网友可以“云监考”“云助威”。不少观看直播的观众发文感叹:“汉剧发展任重道远,需要代代相传。”“孩子们,真棒!”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