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9032米 我国创造大气科学观测世界纪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08:30 来源: 新华社

据新华社拉萨5月15日电 5月15日凌晨1时许,“极目一号”Ⅲ型浮空艇(如图)从海拔4270米的中科院珠峰站附近发放场地升空。4时40分,浮空艇升空高度达到4762米,创造了海拔9032米的大气科学观测世界纪录。

据介绍,“极目一号”Ⅲ型浮空艇是我国自主研发的系留浮空器,长55米、高19米,体积达9060立方米,通过地面锚泊设备系缆控制升空和驻空。

中科院院士、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队队长姚檀栋介绍,浮空艇观测将为揭示“亚洲水塔”水的来源,提供关键科学数据,也为全球变暖背景下青藏高原水—生态—人类活动链式变化应对策略的提出,提供重要科学依据。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