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国际博物馆日前, 武汉地铁“博物馆专列”上线!来2号线一次逛18家国家级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13:1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海冰、通讯员程敏、刘存)在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时,武汉地铁“博物馆专列”正式亮相地铁2号线,于5月16日10时从天河机场站出发。武汉市18家国家级博物馆齐刷刷亮相,带乘客穿越古今,徜徉于时光隧道,品读城市的魅力。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现场看到,此次上线的“博物馆专列”,共六节车厢,从“红色基因 百年芳华”“荆楚文化 星河璀璨”“长江文明 源远流长”三个方面,讲述武汉这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故事。武汉近代以来三度成为全国革命的中心,红色是这座城市的基因,是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深层内涵。武汉作为荆楚文化的代表、长江文明的核心城市,也呈现出特征鲜明的人文特色。“博物馆专列”将辛亥革命博物院、武汉革命博物馆、八七会址纪念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等18座博物馆的标志建筑、代表性文物、重要特色精心凝练,一一展现在地铁车厢。 “博物馆专列”同时设置知识问答、手绘博物馆游览地图等互动方式,不少拿起手机扫二维码,了解场馆更多海量信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何宇欣  摄)

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称,地铁是现代城市最具活力的部分,穿行于其中的乘客是城市发展重要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也是博物馆重要的服务对象。今年,国家文物局将“5·18国际博物馆日”中国主会场城市活动安排在湖北武汉举行,为丰富主会场活动,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首次与武汉市地铁集团合作,推出此次地铁专列。国际博物馆日前后,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还组织全市博物馆开展“五进”活动,把博物馆的陈列展览和主题活动送进校园、社区、景区、乡村。

此次“地铁里逛博物馆”是该局让博物馆“走出去”、让馆藏文物活起来的又一举措,让历史文化走近乘客,融入日常生活,凸显了博物馆在社会发展中的潜力、魅力。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