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印度遭遇罕见热浪,气温高达近50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14: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张扬

印度遭遇近十年来最炎热的夏季。5月15日,其首都德里的最高气温超过了49摄氏度,逼近50度大关。

据《印度快报》5月16日消息,自今年3月起,印度德里的热浪持续蔓延。该市的两个天气观测站在5月15日记录的温度超过了49摄氏度。

其中一个叫蒙格什布尔站记录的温度为49.2摄氏度,而另一个纳杰夫加尔站的温度为49.1度。

该市另一地标萨佛达佣天文台,其记录的气温为45.7摄氏度,比正常水平高5度。在该天文台,有记录以来5月的最高温度为47.2摄氏度,这发生在1944年5月29日。而该天文台昨日记录温度是自2013年以来5月的最高温度。

预计德里本周气温将在28至41摄氏度之间。

蒙格什布尔和纳杰夫加尔两个气象站是新建的自动气象观测站,于今年投入使用。国际气象局(IMD)官员称,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这些地区的气象资料,所以无法对周日的气温做出结论。

该气象局官员解释:“要了解一个地方的正常气候,一个月中某个时候的正常温度是多少,需要至少30年的数据,印度暂时还没有这么久的气象数据,这些新气象观测站正在为未来收集数据。”

但据IMD官员称,高温背后的原因应该是今年整个印度夏季都没有降雨。

气象学专家德维说:“过去几周影响印度西北部的洋流对德里的影响不大,因为它们的深度和强度都很低。这意味着到目前为止,德里几乎没有下过雨来自然降温。上周,由于云层覆盖,有过几日阴天,但由于没有下雨,只有湿度上升,这对气温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

目前,德里的5月和前两个月非常相似,异常干燥,降雨量非常有限。根据德维的说法,预计西部洋流将从本周一开始产生影响,但预计气温也只会下降几度。他说:“洋流活动范围将主要集中在喜马偕尔邦、查谟和克什米尔以及北阿坎德邦。旁遮普邦和哈里亚纳邦预计会有零星降雨,但平原地区将不受影响,预计到时候整体气温仍然不会低于40度。”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